辛辛那提赛科娃逆转新星晋级 13号种子吞蛋出局

2017年08月15日07:3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维托娃庆祝

  北京时间8月15日,总奖金为283.6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西南财团赛在辛辛那提展开了女单首轮的争夺。赛会14号种子、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苦战122分钟,才以1-6/7-6(2)/6-3逆转淘汰爱沙尼亚新秀康塔维特,梅拉德诺维奇、帕夫柳琴科娃则在首轮被淘汰出局。

  科维托娃今年法网复出以来发挥波动较大,虽然在伯明翰很快就拿到冠军,但是在温网和法网的发挥都较为平淡。她在硬地赛季开始后参加了两站比赛,总战绩为2胜2负。康塔维特世界排名第28位,爱沙尼亚姑娘本赛季上升速度很快。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战至1-1平之后,康塔维特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她连续两次破发很快就连得五局以6-1先声夺人。第二盘爱沙尼亚人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不过科维托娃也在第八局回破追平比分。进入抢七捷克人5-0遥遥领先,最终以7-2扳回一城。决胜盘两人互破开局,之后各自保发来到3-3平。关键时刻科维托娃连续两次破发,连得三局之后6-3淘汰对手。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美国人斯蒂文斯和捷克姑娘萨法洛娃之间的胜者。

  13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前半赛季表现出色,但是法网杀入八强之后状态下滑,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加夫里洛娃世界排名第26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走一场胜利。首盘比赛法国人几乎没有做出什么抵抗,很快就连丢六局0-6吞蛋告负。第二盘两人在第三、第四局交换发球局,加夫里洛娃在第七局破发领跑,但是第十局的发球胜赛局被对手回破。进入抢七局,梅拉德诺维奇在6-5领先时浪费盘点,加夫里洛娃连得三分8-6逆转拿下抢七。她在第二轮将对阵意大利人吉奥尔吉,后者以6-2/6-2轻取捷克人斯尼亚科娃。

  世界排名第20位的俄罗斯人帕夫柳琴科娃对阵比自己低10位的乌克兰姑娘特萨伦科,两人此前四次交手帕夫娃3胜1负。首盘比赛特萨伦科曾经5-4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她浪费一个盘点后被对手破发。第12局帕夫娃再度破发,以7-5逆转拿下首盘。第二盘俄罗斯人一上来就破发3-0领先,第七局特萨伦科回破追平。第11局乌克兰人破发,但是第12局她再度错过盘点机会被破,进入抢七她又在6-2时浪费了四个盘点才以8-6获胜。决胜盘特萨伦科士气大振,连续拿下六局之后6-0击败对手。她在第二轮将挑战刚刚在罗杰斯杯折桂的斯维托丽娜。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意大利老将文奇以7-5/7-5击败了匈牙利人巴博斯,美国资格赛球员汤森德以3-6/6-3/6-2逆转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荷兰名将贝尔滕斯以6-3/6-0横扫法国的多丁,携手入围赛会第二轮。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维托娃梅拉德诺维奇康塔维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