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追平前辈纪录 成乌克兰排名最高球员

2017年08月14日16:50 WTA中文官网
斯维托丽娜
  加拿大,多伦多 - 这一天定将载入罗杰斯杯史册:斯维托丽娜在多伦多站决赛当中横扫前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一举包揽了今年前三站P5顶级赛冠军,创造了新的纪录。

  这个冠军也助力斯维托丽娜刷新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来到第四位,追平了ATP前辈安德烈·梅德维杰夫,成为了乌克兰历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网球运动员。

  女双赛场上,俄罗斯金牌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携一波十连胜成功卫冕,成为了首对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两年背靠背夺冠的双打组合。

  WTA Insider赛后分别对三位冠军球员进行了专访,谈及她们此前的精彩表现,并且展望未来的前景。一起来看看吧!

  斯维托丽娜(乌克兰)

  WTA Insider:这是你第三次击败卡洛琳了。去年你们在迈阿密第一次交锋,当时打到决胜盘抢七才分出胜负。从那之后你似乎已经适应了她的打法。那么你究竟从第一次对话当中学到了什么呢?

  斯维托丽娜:三场情况完全不同。我试着在迈阿密和迪拜的两场胜利里面寻找一些积极 的信号,尤其是后一场,对我而言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今天我打得很好,不过和之前不一样,我特别疲惫,想要尽快结束比赛。但是面对卡洛琳这完全是奢望,因为 她跑动非常快,能把很多球都打回来。我需要更加耐心一些,每分必争。

  WTA Insider:现在还有很多人会谈论你和哈勒普在法网的对决。在那之后你又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在你的脑海当中,关于那场比赛的记忆想必也逐渐褪色,你有没有感到释然?

  斯维托丽娜:我一度很难接受那次失利。我距离胜利很近,只差一分就能打进半决赛, 那本来会是我职业生涯当中的最大突破。输掉之后我非常难过,但是这就是教训,这就是网球。我努力去往前看,因为我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打。我才22岁,还会迎 来很多对决,我可能打得很好,也可能发挥很差,但是我尽量每次都学到一些东西。

  WTA Insider:在早先结束的冠军发布会当中,有些问题是关于你之前提到自己最大的武器是临场发挥的。一直以来,我都对你的斗志和意志力印象深刻。我还记 得青少年时期你在美网资格赛对阵德·布里托的比赛,当时就看到你满场拼了命似的想追到每个球。这种斗志是来自哪里呢?

  斯维托丽娜:从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了。我的家庭全都从事体育,这也是家族性格。我一直都很崇拜自己的哥哥,打败他花了五六年甚至更久。我觉得这点很有帮助,让我有了今天这样的斗志。这种个性根深蒂固,不会改变。

  WTA Insider:你现在也才22岁,但是已经在谈论这些年的成长过程。你有没有在某个时刻感觉自己必须去做什么事情?还是说就只是在巡回赛当中年复一年积攒经验?经历这个过程之后你有怎样的蜕变呢?

  斯维托丽娜:我觉得是两方面吧。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更加成熟了;作为一名球员,我积攒了更多经验。我能够从胜利或是艰难的失利当中学到很多东西。这是一个过程,也是我职业生涯的一部分。

  WTA Insider:多伦多之后,你基本上把现在的世界前十赢了个遍:普利斯科娃、哈勒普、科贝尔、穆古卢扎、沃兹尼亚奇等等,可以说没有谁是赢不了的。这在大赛当中为你增添了多少信心?

  斯维托丽娜:我的自信有极大提升,我对自己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干得不错,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每天都在寻找自己还能够学习提高的环节。这也是我需要团队来帮助我脚踏实地的原因。

  WTA Insider:今天,有很多乌克兰球迷来到多伦多为你加油。在此之前,你也越来越受关注。你觉得这个冠军还能为你带来什么?

  斯维托丽娜:我还没开机,之前也只给家人打了电话报喜,我猜会有很多祝贺吧。成为世界第四的感觉棒极了,我还差一步就能超越安德烈·梅德维杰夫,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乌克兰网球运动员也一直是我的目标之一,希望今年能够实现。乌克兰球迷的支持有特殊意义,对此我心存感激。

  WTA Insider:去年你说过进军新加坡是目标之一,今年我猜想会更进一步,能够首次亮相总决赛对你来说有何意义?

  斯维托丽娜:我非常兴奋,但是现在赛季还长。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保持身体健康,然后是打出自己的水准。我会尽最大努力向新加坡迈进。
  

 

 

 

  WTA Insider:两位女士,你们已经连赢了10场比赛,而且最近四场决赛你 们一共只丢了4局。你们俩觉得你们现在的状态到底有多好?

  马卡洛娃:今天又赢了一个6-0,第二盘时我们一开始2-0领先。我 们俩今天打得非常好,对手很强,所以我们俩全神贯注,尽我们全力去打 这场比赛。我们想打得凶一些,这一点很奏效。不过第二盘她们越打越好, 经常把我们逼到要打决胜分。在这些关键分上,我们尽力把注意力都放在自 己身上,尤其是后来到赛点的时候。比赛真的很激烈,能够第二次在此夺冠 我们非常开心。

  WTA Insider:也许“甜甜圈组合”可以作为你们这个组合的昵称,比赛过 程中在一些关键分上始终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到底有多重要?尤其在你们大 比分领先的时候,你们不会不由自主地放松吗?

  维斯妮娜: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尤其是在决赛中,所以压力很大,因为大 家都想赢得冠军,也想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有的时候,在达不到你想要 的效果时你就需要去拼去战斗。我们今天打得真的非常专注,但我们也没想 到会以6-0,2-0领先,因为对手其实挺强的。佩斯切克曾经是女双世界第一 ,拿过大满贯冠军,格罗恩菲尔德女双实力也很强。所以在关键分上我们必 须得一直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上。5-5,还是6-4,这个区别还是很大的,决 定了你是结束比赛,还是得继续打下去。今天压力很大,但我们处理得很好 ,对我们这个礼拜的表现我们觉得非常开心也非常自豪。

  WTA Insider:你们是自纳芙拉蒂洛娃在2005和2006年背靠背夺冠后第一对 能连续两年夺得罗杰斯杯冠军的女双组合。同一站赛事,但是是在两个不同 城市举办,你们觉得为什么在这站比赛中连续两年夺冠会如此困难?

  马卡洛娃:确实很难,因为比赛是在两个不同城市举办,城市环境和条件完 全不一样。比赛场馆也不一样,而且每年的参赛阵容都很强。去年,经历了 几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后我们在蒙特列尔夺冠,我们非常非常开心。今年我们 又回来了,希望能够再次捧起冠军奖杯。我们这个礼拜打得非常好,在这儿 比赛我们很享受。

  WTA Insider:我注意到这个礼拜维斯妮娜你是第一个发球的,而且在关键 分上,你也会更多地接发球……

  维斯妮娜:其实是一半一半,主要看我们俩的状态。有的时候我会说,“你 接发球吧,刚刚这一局你打得比我好,所以你做主吧。”有的时候,她会跟 我说,觉得我接发球会好些。所以我们总是商量着看,这就看两个人的配合 默契程度。不过这也是有的时候管用,有的时候不管用,不过你们需要共同 努力找到一个赢得比赛的方法。在决胜分上,一个制胜球能帮助你赢下一整局比赛,所以所有的一切都在一瞬之间。

  WTA Insider:所以一切都是看对手的发挥情况来做决定吗?

  马卡洛娃:得看(对方)是谁发球,她是正手更好还是反手更好。就像维斯妮娜说的,比赛过程中不断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某个节点其中一个人会觉得自己的接发球状态更好一些。这全看我们的对手是谁,谁在网前,谁发球。

  WTA Insider:我听说你们会尽快离开多伦多,离开之前你们还有时间庆祝吗?

  维斯妮娜:不会了,实在来不及。不过没关系,年底时我们会来一个大大的庆祝,庆祝我们今年夺得的所有冠军。现在,我们还要打辛辛那提,所以我们需要投入到下一站比赛中。我们俩今晚就会坐飞机离开。

标签: 斯维托丽娜乌克兰罗杰斯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