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批布沙尔或步库娃后尘 场外名气比成就还大

2017年08月13日09:00 新浪体育
布沙尔

  对于本土选手布沙尔在罗杰杯上的表现,加拿大媒体评论称,她可能将步库尔尼科娃的后尘。

  这可能是布沙尔所能做的一切了。也许,2014年那不可思议的卓越表现和好运都只是短暂的昙花一现,是例外而非规律了。

  加拿大少女或许不仅是WTA巡回赛中另一副美丽的面孔,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实是她还是一名网球选手。如果她不是个加拿大人、不是个名人、不是个你一定会注意到的人的话,你可能不会知道她的名字。

  如果她曾是个明星的话,那她现在不再是了。不是个强有力的竞争者,不像拉奥尼奇一样拥有强力的发球和可能性。她有个我们所知的名字——就像任何一个不叫席琳迪翁的加拿大女人一样——属于球员的时光和意义很可能已经来而复去了。

  也许她本可能成为一个竞争者。也许她本可以成为WTA排名榜顶端那些不甚知名的名字中的一个。但她不是——她不可能默默无名。

  她不会允许那种事发生。我们也同样不允许。确实,这就是最大的矛盾。而她现在却进入了库尔尼科娃在巡回赛里的状态。

  中央球场为她而欢呼,每个人都知道她的名字。他们可能再也不会知道什么是她的比赛、她难忘的胜利,什么使她变得与众不同,或者那些她职业生涯中的伟大时刻。

  她成了那些早早被淘汰的失败者之一,而且还是最具标志性的失败者。

  在输给克罗地亚女将维基奇的罗杰斯杯首轮比赛中,布沙尔没有任何值得记住的表现,除了一大堆几乎无处不在的明显缺陷之外。如果她能提高她的发球、回球、正手、反手、截击以及场上移动的话,一切都会改变。但问题不在其中之一,而是所有那些都有问题——很可能比想象的还多。

  如今,她在社交媒体上的名声比她在球场上的成就要大得多。她是个自信、脸皮厚、极富魅力以及绝对不可能被忽视的人。她似乎是自拍女王,经常分享一些新奇、有趣、可笑、愚蠢、也有偶尔自嘲的一些精彩照片。她让我们欢笑,带我们一起去旅行,甚至还和大学生在网上打赌约会。

  她在网上的“成就”恰好是她在网球场上所失去的一切——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很可能再次下滑——她将成为全球最“牛头不对马嘴”(成绩和名气完全不搭)的网球选手。

  布沙尔曾一度最高排名世界第五——那是加拿大已知女球员的最高排名,可能永远都是。卡琳-巴塞特曾经进过前十,海伦-克勒斯进过前20,另有八名加拿大女球员排进过前50名。

  年仅23岁,她就已经连资格赛都闯不过了。那她还能做什么呢?摆Pose拍照片,对着相机微笑;跟冰球明星康纳-迈克戴维以及棒球明星亚伦-桑切斯做赛前宣传;推销炸鸡柳;靠批莎拉波娃上头条……

  布沙尔可以推销罗杰斯杯——这一项迫切需要被推销出去的赛事。不过,她确实做不到的,就是去赢得一次比赛。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布沙尔库娃加拿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