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点出获胜的关键 坦言赛末阶段已感到十分疲惫

2017年08月12日12:50 WTA中文官网
沃兹尼亚奇

  加拿大,多伦多 - 当地时间8月11日,2017赛季罗杰斯杯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中心场首场比赛因雨水干扰而一波三折,最终经过近三小时的苦战,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以7-5 6(3)-7 6-4力克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收获了职业生涯对阵时任世界第一的首场胜利。

  沃兹尼亚奇此前曾六次与时任世界第一球员交手,还从未取得过胜绩——其中一次是负于萨芬娜,其他五次都是输给小威廉姆斯。

  “我觉得她开局打得非常出色,进攻手感火热,”沃兹赛后评价本场比赛说,“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感觉自己逐渐进入了状态,试着站进底线内去争取主动权。与此同时,我的发球状态也开始提升了。”

  “我只是努力保持稳定,尽可能地救回更多的球,在有机会的时候率先上手进攻,同时保持发球的侵略性。”

  “她今年的表现很亮眼,成绩也非常稳定。我没有过多地去想(自己击败了世界第一)这件事,”沃兹尼亚奇说,“我知道自己今天将会面临一位很有实力的对手,所以能赢下这场比赛,我真的非常开心。”

  本场比赛刚开场就遭遇了雨水的干扰,但比赛第一次因雨中断后,卡·普利斯科娃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影响,拿下了前六局中的五局,建立起5-1的领先。

  然而,此后沃兹尼亚奇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她稳如磐石的底线防守使普利斯科娃在底线疲于奔命,比赛的形势发生大逆转,沃兹连得六局之后,以7-5抢下了首盘胜利。

  “我觉得今天我最大的错误就发生在第一盘,这应该就是我输球的原因。”普利斯科娃赛后坦言,“我觉得这场比赛的时长远远不止在场上的这段时间,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跟这样一位对手打比赛,实在是太艰难了。她可以救回每一个球,而显然,我犯了一些错误。”

  第二盘前十二局双方都没能取得破发,普利斯科娃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一度面临四个破发点,最终都化险为夷;两局之后,她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完成保发,将比分带到了4-3。

  接下来的第八局,沃兹尼亚奇也遭遇了危机,但她同样挽救了这一局中的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比分来到4-4平。随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将第二盘拖入抢七。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发球表现颇为亮眼,面对以重炮发球著称的普利斯科娃,沃兹第二盘的ACE球数量和一发得分率都超过了对手。

  “发球是我近期一直在努力训练的环节,我觉得今天效果非常好。”谈及自己的发球表现,沃兹尼亚奇表示,“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发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这一点让我非常开心。”

  尽管如此,在关键的抢七争夺中,现世界第一的发挥更胜一筹,3-3之后连得四分拿下抢七,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普利斯科娃和沃兹尼亚奇的攻防大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因雨等待已久的观众面前,双方都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普利斯科娃率先实现破发之后取得4-2的领先,但沃兹拒绝轻易缴械,在第八局抓住对手发球状态有所松懈的机会实现回破,最终打出一波连下四局的小高潮,以6-4锁定胜局,在这场苦战中笑到了最后。

  “决胜盘我只有一局表现比较糟糕,就是4-3领先的那个发球局,但就是这一局成为了关键。”普利斯科娃说,“当时现场起了些风,又换上了一组新球,我的发球出现了一些波动。决胜盘4-2的时候,我觉得比赛形势其实非常开放,如果我能再破她一局,比赛的走向可能完全不同。”

  取胜的沃兹尼亚奇则表示:“其实赛末阶段我有些累了,但我必须继续坚持。我觉得我们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网球比赛,而我在最后时刻是表现更稳定的一方,我想这可能就是我能取胜的原因吧。”

  沃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斯蒂文斯,复出不久的美国姑娘延续了本周的出色状态,在决胜盘化解三个赛点之后,以6-2 1-6 7-5险胜萨法洛娃,首次打进P5顶级赛四强。

标签: 沃兹尼亚奇普利斯科娃罗杰斯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