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大威力克捷克新星 携穆古鲁扎晋级16强

2017年08月10日08:32 新浪体育
穆古鲁扎握拳

  北京时间8月10日,总奖金为273.5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在多伦多继续女单第二轮较量,在下半区的两场比赛中,四号种子、新科温网冠军穆古鲁扎以7-5/6-2淘汰了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九号种子、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7-5/7-5险胜捷克新星斯尼亚科娃,携手晋级赛会第三轮。 

  大威廉姆斯本赛季两度闯入大满贯决赛都遗憾的与冠军失之交臂,不过这位37岁的老将已经成就传奇,堪比十年前巅峰状态。美国老将在北美秋季赛季表现并不算 亮眼,还从未在两站超五赛事中进入过决赛。斯尼亚科娃世界排名第40位,两人在2015年罗马有过一次碰面,大威直落两盘胜出。

  比赛一开始大威就连续两次破发3-0领先,斯尼亚科娃在第五局回破一次之后,又在第十局化解发球胜盘局,顽强地把比分追至5-5。此时大威再度掌握比赛,拿下了接下来九分中的八分,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捷克小将表现依旧坚挺,她在第七局完就五个破发点保发,又在第九局再度挽救两次破发危机。关键的第11局维纳斯终于完成破发,斯尼亚科娃虽然在第12局三次化解赛点,还是无力回天5-7败北。大威廉姆斯在第三轮将挑战五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1/9
当地时间2017年8月9日,加拿大多伦多,2017年WTA罗杰斯杯女单第2轮,菲利普肯斯0-2穆古鲁扎,大威2-0斯尼亚科娃

      穆古鲁扎在澳网打入八强之后成绩平平,不过她却在温网意外再度崛起,以十名开外的排名拿下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不仅重新回到世界前五,也具备了争夺 世界第一的条件。菲利普肯斯世界排名第82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穆古3胜2负占优,其中就包括今年印第安维尔斯轻松获胜。

  首盘比赛穆古鲁扎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不过对手很快回破追至三平。她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后保发5-3领先,第十局菲利普肯斯化解发球胜盘局追至五平。第11局西班牙人再度破发,这一次她没有浪费机会,保发成功7-5拿下。

  第二盘穆古鲁扎在第三局早早破发,第七局二度破发之后,她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6-2击败对手。她在第三轮的对手是巴蒂,后者以6-3/5-7/6-4击败了16号种子维斯尼娜。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威穆古鲁扎罗杰斯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