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看点:普娃登NO.1后首秀 科贝尔签运平平

2017年08月06日16:21 WTA中文官网
新科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

  WTA Insider撰稿人:David Kane

  加拿大,多伦多 - 随着在斯坦福举行的西部银行精英赛接近尾声,今年美网系列赛将迎来第一站大赛——罗杰斯杯。罗杰斯杯的女子赛事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之间隔年轮换举行,上一 届在多伦多举办的WTA赛事,见证了本西奇先后挑落小威和哈勒普成功问鼎,而两年过去,女子网坛的竞争形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周五,今年多伦多站进行了女单抽签仪式,与本西奇同龄的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作为嘉宾出席抽签现场。今年奥斯塔彭科将首次以种子球员身份亮相罗杰斯杯,与此同时,新科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也将迎来登顶球后宝座之后的赛场首秀。

  签表形势:

  前八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科贝尔,穆古卢扎,斯维托丽娜,沃兹尼亚奇,孔塔,库兹涅佐娃

  上半区种子对位:普利斯科娃vs沃兹尼亚奇,孔塔vs科贝尔

  下半区种子对位:斯维托丽娜vs穆古卢扎,库兹涅佐娃vs哈勒普

  去年决赛对阵:哈勒普7-6(2) 6-3凯斯

  点击查看完整签表

  多伦多站五大看点:

普利斯科娃迎登顶后首秀

  普利斯科娃迎登顶后首秀

  在温网前的伊斯特本站夺得冠军之后,捷克姑娘成为了新科世界第一的热门人选;两周过后,随着哈勒普在温网1/4决赛中三盘负于孔塔,卡·普利斯科娃正式成为了WTA历史上第23位女单世界第一。

  一个月前的温网比赛中,普利斯科娃在第二轮就输给了发挥神勇的莱巴里科娃,爆冷止步次轮,后者最终也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四强。转战美网系列赛,普利 斯科娃将力争摆脱温网早早折戟的阴影,在自己突破之旅的起点再创佳绩。去年,她正是在八月的辛辛那提站首夺P5顶级赛冠军,此后她成为了WTA巡回赛中硬 地战绩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今年已经拿下了布里斯班和多哈两站顶级赛的冠军。

  作为本次罗杰斯杯的女单头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她的首秀对手将在科内和帕芙柳琴科娃之间产生,后者本周刚刚在斯坦福站打进了八 强。对于普利斯科娃而言,她的第一个挑战可能来自于1/4决赛,这一轮次她的潜在对手包括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10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前者在今年迈阿 密站击败过她,后者则保持着对她的七连胜。在与A拉的七次交手中,普利斯科娃甚至没有拿到过一盘。

哈勒普盼摆脱中暑阴霾

  哈勒普盼摆脱中暑阴霾

  作为罗杰斯杯的卫冕冠军,哈勒普本周参加了华盛顿站,旨在缩小她与现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之间的积分差距,但受困于华盛顿的高温天气,她在与马卡 洛娃的1/4决赛中选择了退赛。转战多伦多,哈勒普将迎来更为严峻的挑战——首轮轮空之后,她的第一个对手,就将是凯斯和鲁西奇这两尊大炮之间的胜者。

  凯斯去年在罗杰斯杯打进决赛,最终负于哈勒普获得亚军。此后,美国姑娘就一直受到手腕伤势的困扰。今年三月伤愈复出以来,凯斯的表现始终平平,但来到本周的斯坦福站,她展现出了久违的好状态,目前已经打进了四强。

  鲁西奇今年年初在澳网一鸣惊人,先后挑落A·拉德万斯卡和卡·普利斯科娃等名将闯进四强,尽管因肩伤影响,近两个月她的表现有所下滑,但对于哈勒普来说,鲁西奇一直是一位危险的对手——双方在大满贯赛场曾交手过两次,哈勒普均两盘完败于对手拍下。

  如果能顺利闯过第二轮,哈勒普第三轮有望与13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重演今年马德里站决赛,八强的潜在对手则包括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如果对阵后者,这对于哈勒普而言,无疑是为今年法网决赛的失利实现复仇的好机会。

科贝尔硬地首秀强敌环伺

  科贝尔硬地首秀强敌环伺

  尽管在温网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本届温网仍然可以称得上是科贝尔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一站比赛。在连续击败菲利普肯斯和罗杰斯两位实力派球员之后,她在第四轮比赛中与最终夺冠的穆古卢扎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三盘大战,最终遗憾告负。

  在她最擅长的硬地赛季来临之前,温网的出色表现无疑给科贝尔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去年她在北美赛季收获颇丰:奥运会摘得女单银牌、辛辛那提站闯入决赛,随后更是在美网一举夺冠,并从小威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今年重返北美,科贝尔也渴望能找回去年的巅峰状态,但本次罗杰斯杯,她的签运并不平顺。作为3号种子,她首战就可能遭遇前温网亚军布沙尔,加拿大姑 娘曾多次击败科贝尔,去年在蒙特列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先后战胜了萨法洛娃和齐布尔科娃。尽管表现不够稳定,但布沙尔在大场面下总能拿出上佳的表现,如 果她能闯进第二轮,那么一场本土宠儿与前世界第一的对话,将成为多伦多赛场上无可争议的焦点之战。

  挑战不止于此:如果打进第三轮,科贝尔的潜在对手是14号种子科维托娃,1/4决赛则可能遭遇7号种子孔塔。英国一姐不久前在温网打进了四强,而来到硬地球场,她只会更有竞争力。

奥斯塔彭科&穆古卢扎能否创造佳绩?

  奥斯塔彭科&穆古卢扎能否创造佳绩?

  尽管23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因怀孕而缺席本次比赛,但2017赛季另外两位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和穆古卢扎都将亮相多伦多。而且,这两位大满贯冠军本次都被分在了签表的下半区。

  温网冠军穆古卢扎坦言,在第二次夺得大满贯之后,她比去年更加自信了。去年法网夺冠之后,她一整个赛季都处在大满贯冠军光环的压力之下,这段经历也给了她不少的启示。

  “这一次我不会太焦虑,因为我的心态更加平和了。”穆古卢扎说,“希望我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接下来的比赛,不要想着每周都能打出夺得大满贯时的水准,毕竟那还是太难了。”

  这样的心态似乎也解放了穆古卢扎,本周在斯坦福站,她打出了统治级的两场比赛,先后横扫本土小将戴伊和克罗地亚新星康纽晋级四强。下周的罗杰斯杯,她有望再次与康纽隔网相对,前进之路上可能碰到的第一位种子球员则是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维斯尼娜。

  奥斯塔彭科将在多伦多开启自己的北美赛季,但一个月前的温网,她已经证明了自己不会为压力所累——成功打进温网八强之后,她成为了自2006年的克里斯特尔斯以来,第一位能在夺得首个大满贯之后的接下来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打进八强的女球员。

  “现在我更有自信了,但同时压力也确实更大了,因为夺得法网冠军之后,大家对我的期望值很高。”拉脱维亚新星在抽签仪式后向WTA Insider坦言,“其他球员的备战情况可能比我更好,而且每一个人都想要击败我。”

  “我在温网度过了美好的两周,虽然最终输给了大威,但能打进八强已经让我非常开心,毕竟取得一次重大突破之后,要保持住好状态确实不容易。对即将到来的硬地赛季,温网八强做了一次很好的铺垫,我很期待重返硬地的第一场比赛。”

  奥斯塔彭科所在的这一区也有着多位实力派选手,包括加西亚、格尔格斯和贝丽斯。库兹涅佐娃则是她第三轮的潜在对手。

本土新秀备受期待

  本土新秀备受期待

  与奥斯塔彭科一同出席抽签仪式的是20岁的本土小将阿邦达。两位球员在今年温网比赛中曾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阿邦达苦战三盘惜败于对手拍下。

  从历史战绩来看,阿邦达在主场总能打出最佳水准:2014年,她曾在蒙特列尔将齐布尔科娃拖入三盘大战;今年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她也在主场赢下了自己的全部两场比赛。

  “我们国内并没有很多WTA赛事,所以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参赛。”阿邦达在抽签仪式上说道,“我今年迄今为止的表现还不错,很期待能在主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阿邦达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前法网亚军萨法洛娃,捷克名将有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登顶双打世界第一的宝座。两人的胜者有望在第二轮与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隔网相对,但近况不佳的斯洛伐克人首轮需要闯过特苏伦科这一关。

  本周的华盛顿站,加拿大17岁小将安德莱斯库爆冷战胜穆拉德诺维奇打进八强,使许多人认识了她的名字。来到主场的罗杰斯杯,她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近期已经遭遇九连败的巴博斯,第二轮有望挑战A·拉德万斯卡或者范德维。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

  帕芙柳琴科娃vs科内,A·拉德万斯卡vs范德维,纳瓦罗vs科维托娃,彭帅vs马卡洛娃,卡萨特吉娜vs文奇,贝丽斯vs格尔格斯,穆拉德诺维奇vs斯特里索娃,鲁西奇vs凯斯

  第二轮潜在对阵:

  卡·普利斯科娃vs帕芙柳琴科娃,科贝尔vs布沙尔,马卡洛娃vs孔塔,凯斯/鲁西奇vs哈勒普

标签: 科贝尔哈勒普普利斯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