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哈勒普克服高温困扰 逆转对手晋级八强

2017年08月04日10:55 WTA中文官网
哈勒普庆祝

  美国,华盛顿 - 当地时间8月2日,2017赛季Citi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克服高温天气的困扰,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3-6 6-4 6-2逆转哥伦比亚选手杜奎·马里诺,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

  在地面温度超过38℃的球场上,哈勒普和马里诺上演了一场1小时40分钟的鏖战,最终前者凭借后两盘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双方六年来首次交手的胜利。

  在艰苦的比赛条件下,世界第二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哥伦比亚人抓住机会连下三局,建立起3-0的领先。此后马里诺将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盘末,在第三个盘点上以6-3先下一城。

  首盘比赛,马里诺在自己的五个发球局中没有送出过一个破发点,在她的发球局,哈勒普一共只拿到了八分。

  第二盘开局哈勒普提升了自己的状态,直落四分保发之后又首次完成破发,取得2-0的领先。尽管马里诺随即实现了回破,但哈勒普的接发手感越打越热,连得三局之后将比分带到了5-1。

  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世界排名仅有115位的马里诺没有轻易缴械,先后两次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4-5。关键的第十局中,双方打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 WTA赛场上最精彩的回合之一,哥伦比亚人展现出了令人叫绝的防守功力,并步步为营展开反击,一次放小球搭配挑高球的战术组合博得满堂彩。最终,马里诺凭 借一记掷地有声的高压制胜分拿下了这一分。

  尽管这个多拍回合以马里诺得分而告终,但她却没能保住这个关键的发球局。头号种子凭借盘末阶段的这次致命破发,以6-4扳回一盘,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伊始,哈勒普同样是率先取得破发的一方,但马里诺再次在第三局完成回破,随即将比分追平。尽管如此,哈勒普很快重新夺回了主导权,凭借赛末阶段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6-2锁定胜局。

  涉险过关之后,哈勒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7号种子马卡洛娃,俄罗斯人在周三的比赛中6-2 6-4淘汰了普伊格。

标签: 哈勒普网球马卡洛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