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13个月即摘掉一满贯帽子 突然回勇接班女网?

2017年07月16日00:52 新浪体育
穆古捧奖盘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小威廉姆斯的怀孕暂退,让女子网坛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开放格局。然而在这场百花齐放的争艳混战中,23岁的穆古拉扎凭借去年的法网和今年温网两座冠军,已经在女皇接班人的角逐中占得了先机。

  出色的身体条件,相对全面的技战术让穆古拉扎的成长异常顺利。她早在2015年就在温网首进大满贯决赛,去年在法网就完成封后,而且决赛更是击败小威廉姆斯,表现极具说服力。然而正当外界的期待着加身后,西班牙姑娘却未能逃脱“大满贯首冠综合症”的诅咒。她在去年法网过后表现大幅下滑,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的卫冕之旅仅止步16强,世界排名跌出了世界前十来到15位,本次也只能以14号种子身份出战。

  持续超过一年的冠军荒起码在温网前夕仍未见终结的前兆。两站草地热身赛表现糟糕,伯明翰输给了世界排名77位的巴蒂,伊斯特本更是首战仅得一局遭斯特里科娃横扫。然而来到全英俱乐部后,穆古拉扎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尤其是第四轮逆转世界第一科贝尔后,给她注入了巨大的自信。随后不失一盘淘汰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和横扫大黑马莱巴里科娃,第二度进入温网决赛的穆古拉扎终于兑现了两年前获得亚军后说出豪言,完美捧杯。

1/17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女单决赛,穆古拉扎力克大威廉姆斯夺冠,首夺温网玫瑰露水盘。

  比起用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终结13个月的冠军荒,穆古拉扎这次温网封后还有着更大的意义。要知道这仅是她短暂职业生涯的第四座冠军,其中就有两个大满贯,决赛分别战胜的还是威廉姆斯姐妹这样的传奇。这位注定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有着强大的冠军气场,而且经历过13个月的低迷后用水晶玫瑰露水盘摆脱困境,更说明了她的勇气。今天比赛中首盘4-5、15-40落后面临赛点时的果敢出手进攻,可谓她最终捧走冠军的关键。强大的心脏和流畅的攻势,正是她争夺未来女皇宝座的最大本钱。

  要知道在女子网坛里的一满贯可不在少数。当年的米斯金娜在法网夺冠后就再无佳绩,巴托丽更在温网夺冠后陷入低谷而匆匆告别职业网坛。穆古拉扎用了13个月摘掉了一满贯标签,仅次于科贝尔和阿扎伦卡两位姑娘。这次温网的突然回勇并不意外,因为这样的技战术能力是她一直以来都具备的。13个月的低谷带来的宝贵经验,或许会助她未来走的更好更顺。现在看起来,23岁的穆古拉扎身上确实值得你我押上所有的筹码。赌一把她有明媚的将来。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古温网科贝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