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错失两盘点后崩盘 穆古拉扎首夺温网冠军

2017年07月15日22:2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威和穆古拉扎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5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与2015年赛会亚军穆古拉扎狭路相逢。在首盘5-4领先后错失两个盘点,大威最终连输九局,穆古拉扎以7-5/6-0取得胜利,生涯首次赢得温网冠军,同时也是继去年法网后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在个人第20次温网之旅上,大威廉姆斯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打进温网决赛最年长的球员,堪称不老传奇。晋级路上击败包括刚刚在法网夺冠的奥斯塔彭科在内多位年轻新星,维纳斯充分展现自己在草地的身后底蕴。不过穆古拉扎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虽然在草地热身赛表现糟糕,但来到温网后西班牙姑娘一举淘汰科贝尔后打出巅峰状态,并成功第二次打进温网冠军战。

  大威和穆古拉扎有过4次交手,美国人以3胜1负占据上风,三场胜利都是来自硬地,包括2015年武网决赛。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罗马赛,穆古取得了胜利。两人都是进攻性球员,发球或将成为比赛走向的关键,谁将在前三拍中占据上风或就有可能主导整场比赛。

1/17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女单决赛,穆古拉扎力克大威廉姆斯夺冠,首夺温网玫瑰露水盘。

  比赛伊始,大威廉姆斯在首局就利用一记制胜球完成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穆古拉扎虽在发球局第一分送出双误,但随后还是利用有力的底线抽击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盘中阶段两人都开始提升状态,穆古拉扎在第六局化解破发点保发追成3-3平后,向大威的发球局展开攻势。经验丰富的维纳斯随后虽然出现起伏,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再次占据上风。但在去年法网就拿下大满贯首冠的西班牙姑娘没有退缩,轰出反手制胜球后把比分紧咬成4-4平。拿下第九局的美国老将卷土重来,但穆古拉扎化解两个盘点后再次保发,比分仍然处于5-5平的胶着。提升士气的穆古拉扎随后利用更稳定的多拍击球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西班牙姑娘就以7-5先拔头筹。

  没能走出首盘失利的阴影,大威在次盘首局就因双误交出发球局,随后完成保发的穆古拉扎就确立2-0的领先。试图增加上网压迫的美国老将还是没能扭转场上劣势,一次截击失误后再度交出发球局。打出漂亮反手穿越球后,穆古拉扎已经以4-0遥遥领先。士气大受打击的大威廉姆斯随后连丢四球再次遭破发,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穆古拉扎就以6-0取胜,首次赢得温网冠军。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古拉扎大威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