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赞穆雷为女网说话:他一直如此 我们都喜欢他

2017年07月14日21:08 新浪体育
小威和穆雷在去年温网颁奖晚宴上

  安迪-穆雷在温网新闻发布会上纠正“性别歧视”的做法赢得了很多“粉丝”的心,这其中就包括被记者“遗忘”却没被英国人“遗忘”的小威廉姆斯。在家待产的温网女单卫冕冠军在得知此事后,称“我们都喜欢他做的事”!

  在2017温网男单1/4决赛中负于美国大炮萨姆-奎雷伊后,穆雷在新闻发布会上打断记者提问并连续两次纠正他“遗忘”女网的错误。此事这两天已在西方媒体上引来广泛热议。

  当时,提问的记者误把奎雷伊称作“2009年以来第一个闯进大满贯四强的美国选手”,而英国一哥却及时打断并提醒说是“男选手”,在记者要求重复时,他再次提醒是“男选手”,直到对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这一细节立刻被BBC官推报道为“安迪-穆雷纠正了一位记者的‘性别歧视’”。而为此,他的母亲茱迪称赞他是自己的“好儿子”,甚至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女士也对他大加赞赏。这两天,穆雷在西方的社交媒体上已赢得了广泛赞誉。

  自诩是“女权主义者”的穆雷,自然也不会被另一位“女权主义者”小威“忽视”,更何况被他所提醒的记者“遗忘掉”的人也恰恰是小威。

  自2009年初以来,小威已在她参加过的23项大满贯中拿到了14个冠军。而除她之外,大威、科科-范德维格和麦迪逊-凯斯几位美国女网选手也都在2009年后闯进过大满贯四强。因此,那个记者的说法显然是忽视了女网所取得的成就。

  小威在得知这一事情后,称赞穆雷是捍卫了女性的权利。“我认为不会有女球员或者说不会有女性运动员,在这件事上会不支持穆雷。”她告诉ESPN说。

  “他一直在为妇女问题和女性权利而大声疾呼,尤其是在网球方面,永远都是。而且他又一次这么做了,你知道的!那就是他,我们都喜欢他所做的事。”

  这不是穆雷第一次为“性别歧视”而纠正对方。去年,他在里约卫冕奥运会男单冠军后,BBC记者约翰-因沃戴尔称他是“奥运会上赢得两枚网球金牌的第一人”。而现世界第一立刻提醒他说:“维纳斯(大威)和塞雷娜(小威)各赢得了四枚。”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威穆雷温网大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