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鲁扎终结黑马草地10连胜 两年后再进温网决赛

2017年07月13日21:2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古鲁扎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十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上半区女单半决赛上,14号种子、前赛会亚军穆古拉扎表现强势,以6-1/6-1横扫本次赛事大黑马莱巴里科娃,继2015年后再次打进温网决赛。这同时也是西班牙美女第三个大满贯决赛,她也用这样的好成绩宣告自己已经从过去一年的低迷走出来。

  自去年法网夺冠以来,穆古拉扎经过了整整一年的低迷。直到本届温网她才找回状态,尤其是淘汰世界第一科贝尔后,信心更明显提升。莱巴里科娃虽然世界排名只有87位,但这次击败夺冠大热卡-普利斯科娃后一路高歌猛进,打出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两人过去四次交手各胜两场,但莱巴里科娃赢下唯一一次草地对决,可能对其信心有所帮助。

1/13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 2017温网女单半决赛:14号种子、前赛会亚军穆古鲁扎表现强势,以6-1/6-1横扫本次赛事大黑马莱巴里科娃,继2015年后再次打进温网决赛

  比赛伊始,早早进入状态的穆古拉扎在首局轻松完成了保发。反观莱巴里科娃则表现患得患失,送出过多的失误后交出了发球局。再次拿下发球局的西班牙美女就确立了3-0的领先。重返球场的莱巴里科娃在0-40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化解4个破发点,但穆古拉扎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随后顶住一个破发点压力后完成保发,2015年赛会亚军就以5-0遥遥领先。增加上网压迫的打法,斯洛伐克姑娘终于拿下了一局。不过表现稳定的穆古拉扎没有受影响,盘末保发后就以6-1取得大胜。

  手感不减的穆古拉扎次盘首局就依靠网前凌空抽球完成破发,随后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就以2-0领先。火力全开的西班牙姑娘随后依靠漂亮的反手接发球制胜分再度破发得手。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完成保发,穆古拉扎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4-0。顽强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莱巴里科娃终于保住了一局。不过穆古拉扎没有受影响,稳健拿下发球局后继续以5-1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西班牙美女以6-1取得大胜,继2015年后再次打进温网决赛。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古鲁扎温网莱巴里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