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大威速扫97年新星进八强 将战新科法网冠军

2017年07月10日21:22 新浪体育
大威庆祝过关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第七日、即超级星期一的争夺,在女单四轮的较量中,13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以6-3/7-6(6)力克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取得大满贯11连胜的同时生涯首进八强。她将与1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五届赛会冠军以6-3/6-2轻取27号种子康纽。

  奥斯塔彭科与斯维托丽娜是首次交锋。比赛一开始,奥斯塔彭科就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盘中阶段,两人完成一次互破,拉脱维亚姑娘继续占优。斯维托丽娜在第8局先后错过3个回破机会,惊险保发的奥斯塔彭科在随后一局逼出盘点并兑现,6-3拔得头筹。

  第二盘伊始,两人互换发球局。奥斯塔彭科在第6局二度破发,建立起5-2的优势。斯维托丽娜拒绝缴械,此后挽救了5个赛点,破掉奥斯塔彭科的发球胜赛局,追至5-5平。再度完成一次互破后,比赛进入抢七。奥斯塔彭科在总第8个赛点把握住机会,8-6险胜,晋级八强。全场,她轰出42个制胜分。

  老将大威本轮对阵新星康纽。两人亦是首次对决。首盘,大威在第4局先拿到破发点,不过没有兑现。直到第8局,大威没有浪费40-0的优势,完成这一盘唯一的破发,随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3顺利先下一城。

  进入到第二盘后,大威继续占据主动。1-1平后,美国老将连续两次破发,很快就将优势扩大到5-1。而康纽在必保一局,顶住压力,挽救3个赛点保发。不过比赛大局已定,大威没有再浪费发球胜赛局,6-2胜出,与奥斯塔彭科会师。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威斯维托丽娜奥斯塔彭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