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大威淘汰猛女晋级16强 奥斯塔彭科双7-5险胜

2017年07月08日02:01 新浪体育
大威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正赛第五个比赛日。女单第三轮全面打响,10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在首盘经受住抢七考验后,以7-6(3)/6-4击败日本新星大阪直美,闯入第四轮。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在首盘3-5、次盘2-5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两个7-5险胜意大利小辣椒吉奥尔吉,晋级16强。

  面对年仅19岁的日本新秀大阪直美,大威廉姆斯在开局阶段就凭借强硬的进攻占据主动,早早完成破发后以4-1领先。盘中阶段大阪直美开始展现实力,这位日本和海地的混血儿在力量上完全不输大威,连赢三局后就把比分追成了4-4平。随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保发大战,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6-6平,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日本新星开局就以3-0领先,但韧劲十足大威廉姆斯随后连赢七分,以7-3惊险赢得首盘较量。

  虽然首盘憾负,但大阪直美没有受影响,在次盘开始后发挥依旧强势。大威廉姆斯在第四局化解破发点后,才将比分紧咬成2-2平。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日本姑娘在第七局网前送出致命失误,大威在破发点上利用反手调动得分。随后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美国传奇就以5-3确立优势。虽然大阪直美凭借连续的制胜球表现保发追回一局,但大威廉姆斯没有給她任何机会,在赛点上发出ace球,就以6-4取胜,下轮将与康纽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1/10
北京时间7月8日,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第三轮比赛展开角逐,大威廉姆斯2-0直落两盘7-6(3)/6-4大阪直美晋级16强。

  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今天登场,对手是去年曾经击败过她的意大利美女吉奥尔吉。比赛开始后奥斯塔彭科就在进攻端压制住吉奥尔吉,率先完成破发后以3-1领先。盘中阶段意大利姑娘也展现自己的进攻火力,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反而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比分落后反而激发了拉脱维亚少女的斗志,连破带保追平了比分。错失机会的吉奥尔吉心态出现波动,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奥斯塔彭科就以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两人在次盘开始后表现都相当稳定,前四局战成2-2平。守住第五局的吉奥尔吉率先发力,依靠积极的抢点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5-2的优势。直落四分守住第八局的奥斯塔彭科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依靠强硬的进攻挽回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随后拿下发球局,今年的法网冠军就把比分追成5-5平。连续第二盘盘末遭遇对手疯狂追分的吉奥尔吉完全失去了方寸,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赛局,奥斯塔彭科就以7-5取胜,艰难晋级第四轮将遭遇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后者以6-1/7-5击败了德国美女维特霍夫特。

  今天在一场焦点大战中,本土一姐、被捧为夺冠热门的孔塔以6-4/6-1横扫希腊选手萨卡里,闯入16强继续刷新个人最佳温网战绩,将战加西亚。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威奥斯塔彭科斯维托丽娜孔塔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