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贝尔双7-5淘汰前四强 沃兹完胜晋级32强

2017年07月07日04:15 新浪体育
科贝尔庆祝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四个比赛日。女单第二轮全面展开,头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科贝尔在首盘挽回发球胜盘局后,以两个7-5艰难淘汰前赛会四强菲利普肯斯,晋级第三轮。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6-3/6-4完胜草地精灵皮隆科娃,也顺利过关。

  曾经打进过温网四强的菲利普肯斯虽然世界排名只有88位,但草地实力不容忽视。今天面对世界第一科贝尔,比利时姑娘在经过开局阶段的试探后,在第六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以4-2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菲利普肯斯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科贝尔没有放弃,依靠擅长的直线进攻完成了回破,随后送出love game后追平了比分。士气受挫的菲利普肯斯盘末失误增多,当今世界一姐把握机会连破带保,就以7-5先拔头筹。

  科贝尔在次盘开局阶段虽有些受制,但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总共两个破发点后,把比分紧咬成2-2平。连续错失机会的菲利普肯斯心态出现变化,德国姑娘把握机会展开反击,连下两局后以4-2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菲利普肯斯在3-5落后之际开始搏杀,并一度连追两局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科贝尔展开球后风采,依靠扎实的底线进攻再次破发得手。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她就以7-5取胜,晋级第三轮。

1/11
北京时间7月7日,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比赛继续进行,科贝尔2-0战胜菲利普肯斯。

  沃兹尼亚奇今天的对手是尤其擅长草地作战的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尽管过去五次交手丹麦甜心保持全胜,但多次在温网以黑马姿态打出佳绩的皮隆科娃还是不容忽视的对手。首盘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前四局交换一个发球局,战成2-2平。两人死后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在第七局觅得机会打破僵局。随后凭借漂亮的反击守住发球局,就确立了5-3的领先。心态不稳的皮隆科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续失误,善于把握机会的沃兹尼亚奇就顺势而次破发得手,以6-3先下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两人开局各自保发,沃兹在第4局率先打破僵局实现破发,但是皮隆科娃随即实现回破,并在保发后追至3-3,接下来两人都各自保发,先发球的沃兹以5-4领先,第10局皮隆科娃没有退路的一局心态失衡,送出赛点,沃兹成功兑现6-4拿下次盘,赶在天黑前晋级了32强。

  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康塔维特6-3/6-2横扫了种子选手卡萨金娜,巴辛斯基6-1/6-0暴扫库科娃同样过关,罗杰斯6-7(4)/6-4/6-3逆转了捷克姑娘萨法洛娃,玛尔蒂奇6-1/6-4横扫了阿勒托娃。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贝尔沃兹皮隆科娃菲利普肯斯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