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遭逆转连续5年止步温网次轮 穆古横扫过关

2017年07月07日01:29 新浪体育
普利斯科娃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较量全面展开,3号种子、夺冠热门卡-普利斯科娃在先胜一盘,次盘率先完成破发后未能顶住莱巴里科娃的反扑,以6-3/5-7/2-6惨遭逆转,连续第五年止步第二轮。前赛会亚军穆古鲁扎表现稳定,西班牙美女以6-2/6-4轻取维克梅耶尔,拿到一个32强席位。

  尽管世界排名只有87位,但擅长草地作战的莱巴里科娃在上个月连夺两项草地挑战赛冠军,显示出不俗状态。不过作为夺冠热门,卡-普利斯科娃开局表现出不俗状态,莱巴里科娃在首个发球局艰难化解四个破发点后,才追成1-1平。两人盘中阶段力保发球局不失,前期间结束后卡-普利斯科娃以4-3占得上风。关键时刻斯洛伐克姑娘连续一发失误,赛会3号种子把握机会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3先拔头筹。

  卡-普利斯科娃次盘表现仍然稳定,率先完成破发后以3-2领先。逆境之下莱巴里科娃开始发力,连破带保后以3-2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卡-普利斯科娃在5-6落后时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莱巴里科娃就把握机会以7-5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斯洛伐克姑娘在决胜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盘中阶段双发展开破发大战,莱巴里科娃在第七局率先完成保发,就以5-2领先。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错失多个局点后,卡-普利斯科娃失误耐性,再次丢掉发球局后就以2-6告负,连续第五年止步第二轮。

1/8
2017年7月6日,英国伦敦,2017温网女单第2轮,A-拉德万斯卡2-1麦克海尔,穆古鲁扎2-0维克梅耶尔,普利斯科娃1-2莱巴里科娃

  2015年赛会亚军穆古鲁扎今天的对手时维克梅耶尔。两人过去有过三次交锋,西班牙姑娘保持全胜战绩。延续过往的优势,穆古鲁扎开局阶段完全占优,并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2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维克梅耶尔在第七局错失两次保发的宝贵机会,穆古鲁扎顺势完成二次破发,就以6-2先下一盘。

  维克梅耶尔在第二盘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与穆古鲁扎形成更为激烈的对抗。前六局中两人都没有拿到破发机会,比分形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穆古鲁扎开始发力,但比利时姑娘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继续紧咬比分。展开反击的维克梅耶尔随后以40-0拿到大好破发机会,关键时刻前赛会亚军没有放弃,凭借主动进攻化解危机后再次保发,就以5-4领先。心态出现变化的维克梅耶尔在盘末失误增多,穆古鲁扎顺势完成制胜破发,以6-4笑到最后。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普娃温网穆古鲁扎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