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赞哈勒普打出很多精彩分 咬牙坚持找到突破口

2017年06月30日10:45 WTA中文官网
沃兹

  英国,伊斯特本 - 当地时间6月29日,2017赛季Aegon伊斯特本国际赛展开1/4决赛争夺。前赛会冠军、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克服首盘5-2领先被翻的劣势,以5-7 6-4 6-1逆转2号种子哈勒普,最近五年来四次闯入本站半决赛。她也摧毁了哈勒普在本周登顶世界第一的希望。丹麦人将对阵本土外卡球员沃森,后者以6-1 1-6 6-4力克捷克名将斯特里索娃,继2014年后重返伊斯特本四强。

  由于两天的暴风雨天气导致赛程严重积压,今天大部分球员都要经历一日双赛的考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两场第三轮比赛当中,哈勒普鏖战三盘以6-7(6) 7-6(4) 7-5惊险逆转前温网四强皮隆科娃,艰难挺进八强。相比之下沃兹尼亚奇的晋级过程就比较轻松。丹麦人手感火热,仅丢三局以6-1 6-2横扫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

  在法网输给奥斯塔彭科的心碎一役之后,哈勒普休息调整了两周,开赛前不久才宣布接受外卡,职业生涯首次出战伊斯特本。

  2号种子在上一轮激战三盘淘汰了中国球员段莹莹,收获草地赛季开门红。她第三轮的对手是幸运落败者皮隆科娃,后者顶替了科维托娃的签位,首轮享受轮空待遇,次轮完胜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两人之前只在2015迪拜有过一次交手,哈勒普直落两盘取胜。

  全场比赛极具戏剧性。哈勒普在首盘挥霍七个盘点,反而被对手先下一城。次盘剧本改变,但是场上局面一样纠结。在经历旷日持久的破发大战之后,哈勒普也依靠抢七回敬对手。决胜盘双方势头此消彼长,比分交替上升。皮隆科娃浪费领先被罗马尼亚人追平,赛末紧要关头2号种子完成决定性破发,在这场将近三个小时的恶战当中笑到最后。

  沃兹尼亚奇是2009年的赛会冠军。在最近的四次伊斯特本之旅当中,丹麦人有三次打进了半决赛。在今年草地首秀当中,她次盘小遇挑战,但还是以直落的比分击败以暴力著称的日本新秀大阪直美,顺利晋级十六强。

  在这场对阵维斯尼娜的比赛当中,丹麦人兵不血刃,五次完成破发,并且轰出了5记ACE,只用了63分钟便结束战斗,时隔四年首次击败对手,将总交手记录刷新为7胜2负。她也和哈勒普成功会师八强。

  稍事休息后,两位球员踏上中央球场,进行当日第二场比赛的争夺。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各取两胜平分秋色。但是两人上一次交锋要追溯到2015年斯图加特,并且她们还从未在红土上相遇。1小时50分钟之后,先丢一盘的沃兹尼亚奇露出了属于最终胜利者的微笑。

  “比赛很不好打。我首盘领先,逼迫她只能防守,持续奔跑。但突然之间情况变了:无论我打到哪个边角,她都能找到方法把球救回来。”沃兹尼亚奇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

  “她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得分,然后我就输掉了第一盘。她也在第二盘占据了上风,但是我咬牙坚持住了,不断寻找突破口,最后成功地扭转了局势。”

  沃兹尼亚奇利用了体能更充沛的优势,一上来就压制住了哈勒普的发挥,完成双重破发建立5-2领先。但这个时候罗马尼亚人恢复了活力,每球必追,并且做出调整,采用了更加侧重进攻的战术。她一口气打出了连下八局的攻击波,不仅后来居上拿下首盘,更是还以颜色,在第二盘破掉沃兹尼亚奇的头两个发球局,3-0占尽上风。

  不过丹麦人并没有让哈勒普的计谋得逞。在一只脚已经踩在悬崖边的情况下,沃兹尼亚奇先后化解四个破发点,在接下来的七局当中狂揽六局,让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她将这样的势头带到了决胜盘,三次破发对手,在这场耗时1小时53分钟、剧情跌宕起伏的比赛当中取得最后胜利。

  鉴于科贝尔打进了八强,那么哈勒普必须晋级决赛才有望登顶世界第一。被挡在半决赛门外的罗马尼亚人也继饮恨法网决赛之后再次与球后宝座擦肩而过。

  在另一场女单1/4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英国球员沃森苦战三盘击败了斯特里索娃,自2014年以来首次重返伊斯特本站的女单四强。再加上同样入围半决赛的孔塔,这是自1985年(布莱顿站杜瑞和克罗夫特入围女单半决赛)以来首次有两位英国女球员同时在一站WTA赛事中闯进四强。

  经历一天双赛的沃森,当天先是在第一场比赛中战胜了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后再次登场以6-1/1-6/6-4的比分力克斯特里索娃。

  “今天这一天真的是太漫长了,我该从哪儿开始说起呢,”沃森赛后笑着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打了两场比赛,对手都很强,我觉得我打得非常好。斯特里索娃是一位非常灵巧的球员,比赛中会放很多小球,所以我一刻都不能松懈。我知道她在比赛中会做很多不同的尝试,她确实也这么做了,我很开心我能够成功晋级下一轮。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在战胜了斯特里索娃之后,这不仅是沃森今年第一个草地半决赛,同时也是她本赛季首次打进女单四强。“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最近这两个月我在训练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球场上训练时我感觉状态很好,现在有了这几场胜利我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和动力。”

  下一轮,沃森将迎战沃兹尼亚奇,在谈到下一轮对手英国姑娘继续说道:“沃兹尼亚奇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运动员。她有力量、跑动也很好、反应很快、解读对手的能力也很强,而且我不能单纯指望她出现失误,因为她是个非常稳定的球员。我会在比赛中尽全力去打,像之前的比赛一样尽量多上网,多些变化。我很期待与她再次交手。”

标签: 沃兹尼亚奇哈勒普沃特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