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赛两位95后新星会师决赛 齐布娃斩获女双首冠

2017年06月18日15:40 WTA中文官网
齐布娃在女双登顶

  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 - 当地时间6月17日,2017赛季荷兰Ricoh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青春对决中,俄罗斯新秀维克里安特塞娃以6-3 7-5完胜赛会5号种子康纽,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决赛。

  “我感觉自己被上天眷顾了。我真的没有想到,”俄罗斯姑娘赛后表示,“现在,我打进决赛了。今天对我而言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一天,明天我会抱着享受的心态去迎接决赛。我会努力忘掉一切杂念,把决赛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

  “每个球员都有自己最钟爱的场地类型,而我最喜欢的是草地。经过这周之后,我想自己对草地的喜爱程度又要提升了!”

  首盘比赛,维克里安特塞娃在第四局连下四分率先取得破发,尽管接下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度面临两个破发点,但她还是顽强地保住了这一局。

  康纽首盘比赛在自己的发球局仅仅丢掉了七分,但有四分都集中出现在第四局。随后她始终没能实现回破,最终俄罗斯姑娘凭借那一次关键破发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维克里安特塞娃乘胜追击,率先破发之后取得3-1的领先。但康纽没有轻易放弃,在第六局love game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康纽在5-4领先时距离拿下第二盘一度只有两分之遥,但关键时刻她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而被对手实现 致命破发,最终遗憾告负。

  俄罗斯新星在今年二月的圣彼得堡站取得突破,持外卡参赛的她一路过关斩将,首次打进了顶级赛的四强,负于最终夺冠的穆拉德诺维奇。但自那以后,她在巡回赛中就鲜有亮眼表现。草地赛季开始之前,她在红土球场一度遭遇了六连败。

  “这站之前我遭遇了六连败,圣彼得堡站之后的这几个月对我来说并不顺利。”维克里安特塞娃坦言,“如果算上双打,我最近这段时间已经八连败了。能在这周的比赛中以这样的方式终结连败,实在是太棒了!”

  俄罗斯姑娘将在决赛中与另一位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WTA新星隔网相对:第二场半决赛中,爱沙尼亚姑娘康塔维特经过三盘激战,以6-3 6(0)-7 6-2淘汰了7号种子特苏伦科。

  本场比赛,康塔维特在首盘第三局化解两个破发点顽强保发之后,随即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3-1的领先。接下来几局她的发挥相当稳健,最终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特苏伦科展开反击,但她两次率先破发,随后都被对手追平。双方一路僵持进入抢七,局势却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特苏伦科凭借扎实的底线击球,不断调动对手,迫使康塔维特出现失误;最终7号种子在抢七争夺中连下七分,以7-6(0)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

  事实上,第二盘双方始终缠斗得十分激烈:前十二局双方的总得分以40-40持平,特苏伦科第二盘最终的总得分比对手多出了7分,而这7分,恰好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

  决胜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随后康塔维特开始发力,底线进攻的侵略性和落点的准确性都明显提升,最终她连下四局锁定胜利,本赛季第二次打进WTA巡回赛女单决赛。

  “能打进决赛我真的很开心,这一切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决赛之前我依然会按部就班地进行备战。”康塔维特说,“来到这站赛事,我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现在我进入了决赛,这太不可思议了。这里的球场很棒,能让我将自己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这是我第二次打进WTA巡回赛决赛,希望这一次我能成功捧起冠军奖杯。”

  此外,本站比赛周六还决出了女双冠军的归属:作为非种子组合出战的齐布尔科娃/菲利普肯斯在女双决赛中4-6 6-4 10-6逆转赛会2号种子、本土组合博腾斯/斯科尔斯,成功问鼎。齐布尔科娃/菲利普肯斯本周的表现相当抢眼,她们先后击败了头号种子巴博斯/赫拉瓦奇科 娃、3号种子范德维/诺尔,最终也一黑到底夺得冠军。

  对于齐布尔科娃而言,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双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的三次双打决赛经历都发生在本站赛事中。

标签: 康塔维特齐布尔科娃维克里安特塞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