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观察:奥斯塔彭科冲进TOP20 哈勒普重返NO.2

2017年06月14日16:07 WTA中文官网
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为期两周的2017法网公开赛已经落下了帷幕,根据大家在法网所取得的成绩,本周的WTA世界排名榜座次有了比较大的变化。

  本届法网最戏剧性的一幕莫过于黑马冠军奥斯塔彭科的诞生,夺冠之时这位拉脱维亚姑娘的世界排名为第47位,这让她成为了法网历史上排名最低的冠军得主。夺冠之后,奥斯塔彭科的世界排名蹿升了35位,位列第12位,一举刷新此前她在1月份创下了的个人最好排名——No.33。

  在本届法网入围女单决赛的哈勒普,虽然与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以及世界第一擦肩而过,但是收获法网亚军的罗马尼亚人本周排名还是上升到来第2位。此前,哈勒普第一次排名世界第二是在2014年的8月,并保持了7周;之后她从2015年的8月到2016年1月再次位列世界第二,这两次她都是紧随小威廉姆斯其后。

  入围法网半决赛的巴辛斯基虽然上个月她的排名已经跌出了前30位,但现在她的排名上升9位回升至第22位。法网女单八强斯维托丽娜排名小升一格来到了第五位,世界排名首次跻身TOP5行列。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变化比较大的球员:

  沃兹尼亚奇(+5, 从第12位升至第7位):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闯进了女单八强,这是七年来丹麦甜心取得的最好法网战绩。凭借此次法网战绩,她取得了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好排名。

  加西亚(+6, 从第27位升至第21位):在参加了六年大满贯比赛之后,这位法国姑娘终于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了第二周比赛,并最终止步1/4决赛。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此前她的个人最好排名是在去年十月创下的N0.23。

  科内(+5, 从第43位升至第38位):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科内个人职业生涯中第四次在大满贯比赛中闯进第四轮,最后输给了同胞球员加西亚。这让她的世界排名从一月份以来首次进入前40。

  多丁(+10, 从第56位升至第46位):在本周的世界排名榜上,法国球员排名集体上升。作为法国最年轻的TOP100球员,多丁今年取得了法网首胜,之后因不敌库兹涅佐娃而止步第二轮。紧跟着,她在总奖金额为10万美金的ITF赛事瑟比顿站上闯进了半决赛,因此本周多丁的世界排名首次突破了前50。

  康塔维特(+4, 从第53位升至第49位):这位来自爱沙尼亚的姑娘本赛季世界排名稳步上升,在法网打进第二轮后本周她的排名同样也突破了TOP50。

  梅尔滕斯(+9, 从第60位升至第51位):今年初在霍巴特站比赛中梅尔滕斯收获了个人首个女单冠军。之后,她四月份在伊斯坦布尔站比赛中有再次杀入决赛。在本届法网公开赛上梅尔滕斯又取得了个人重大突破,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第三轮。因此,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排名新高,即将跻身前50行列。

  埃拉尼(+20, 从第91位升至第71位):曾在法网打进过女单决赛的埃拉尼今年从资格赛打起,入围正赛后意大利人在罗兰·加洛斯取得了一场胜利。本周,她的世界排名继续回升。

  里内特(+17, 从第94位升至第77位):里内特今年红土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在法网打进了第三轮,这是她首次闯进大满贯第三轮。此外,她在波哥大站比赛中止步女单八强。虽然排名升至第77位,但波兰姑娘距离之前在2015年9月创下的个人最好排名No.64还有些距离,尚需继续努力。

  罗伊格(+19, 从第97位升至第78位):继在今年五月首次突破TOP100后,罗伊格现在又成为了继2000年的德罗斯里奥斯之后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第二周比赛的巴拉圭女球员。

  万卓索娃(+17, 从第96位升至第79位):年仅17岁的捷克姑娘是今年进步最为神速的球员之一,2017赛季刚开始时她的世界排名还只有421位,此后排名一路飙升。今年法网是她大满贯赛事的首秀,她从资格赛战至女单正赛第二轮。这使得她本赛季的获胜场数达到了51场。

  玛雅(+7, 从第101位升至第94位):作为巴西头号女单玛雅在今年法网公开赛上从资格赛杀入正赛,首次登陆大满贯女单正赛,最终输给了维斯妮娜。紧跟着,她在上周的波尔进行的WTA波尔125K上闯进了半决赛,从而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排名新高。

  马泰克-桑兹(+20,从第117位升至第97位):曾经世界排名第30位的马泰克-桑兹自2016年10月以来女单世界排名就没有进过前100。今年,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她在单打方面也大有回升的势头——她在迈阿密站打进了第四轮、法网从资格赛战至第三轮(晋级过程中还战胜了科维托娃)。

  霍根坎普(+5, 从第105位升至第100位):在背靠背连夺两站ITF赛事冠军后,霍根坎普又从资格赛打起了今年的法网女单正赛并且获得了一场胜利,最终被梅尔滕斯将她的连胜纪录定格在了14场。霍根坎普成为了本赛季第11位世界排名突破TOP100的球员。

  克鲁尼奇(+23,从第124位升至第101位):克鲁尼奇此前曾在2015年7月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排名——排名第62位。在上周夺得了WTA波尔125K的女单冠军后,这位塞尔维亚姑娘取得了自2015年12月以来的最好排名。

  贾巴尔(+10, 从第114位升至第104位):贾巴尔也是本届法网公开赛的黑马球员之一,在第一周的比赛中她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出战女单正赛并击败了齐布尔科娃,这是她第一次战胜TOP10球员,最后她成为了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第三轮的阿拉伯女球员。凭借这出色的战绩贾巴尔的排名直逼TOP100。

  莱巴里科娃(+75, 从第192位升至第117位):莱巴里科娃之前因伤休战了七个月,她的世界排名也因此在三月份跌到了453位。不过她复出后表现抢眼,在法网首轮战胜了范德维。随后,上周她又夺得了ITF瑟比顿100K冠军,收获本赛季第三个ITF女单冠军。

  玛蒂奇(+161, 从第290位升至第129位):伤愈复出的玛蒂奇在本届法网公开赛也留下了自己的故事——成为了法网这20年来进入第二周比赛排名最低的球员。今年四月,玛蒂奇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662位,不过本赛季克罗地亚姑娘表现出色,战绩为23胜4负,相信她的排名很快就能进入前100行列。

标签: 奥斯塔彭科哈勒普WT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