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是大满贯“破处”福地 李娜海宁首冠都来自这

2017年06月11日09:50 新浪体育
奥斯塔彭科在法网拿下首冠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  赛前谁能想到,今年法网女单冠军会是之前从未在WTA登顶过的20岁黑马奥斯塔彭科,这位出生在里加的小姑娘为拉脱维亚带来了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其实,法网向来是冷门的温床,也是很多球员拿下大满贯首冠的地方。

  算上今年法网的奥斯塔彭科,公开年代共有13位非种子打进过大满贯女单决赛,其中五人是在法网做到过,和澳网的人数一样多,不过反观澳网的五位非种子,有伤愈复出的小威和迎来第二段职业生涯的海宁,还有法国名将皮尔斯和毛瑞斯莫,而法网的这五人显然意外性要更大些。这13人中,只有奥尼尔、小威、克里斯特尔斯和奥斯塔彭科拿下了最终的冠军。

  自1968法网也就是公开年代以来,共有46人至少拿下过一个大满贯冠军,其中17人是在法网做到过,包括埃弗特、格拉芙、塞莱斯等名将。

  而自2000年以来,有19人夺得了她们大满贯处女冠,其中有7位球员是在巴黎实现首冠梦(其他三个大满贯各四人),她们分别是:

  2003年海宁

  2004米斯金娜

  2008伊万诺维奇

  2010斯齐亚沃尼

  2011李娜

  2016穆古鲁扎

  2017年奥斯塔彭科

  法网想必也是女球员发挥最不稳定和偶然性最大的一个大满贯比赛,从2000年以来,小克、卡普里亚蒂、大威、海宁、德娃、斯齐亚沃尼、小威、哈勒普、奥斯塔彭科都有过前一年一轮游,第二年打进法网决赛的壮举。其中,卡普里亚蒂、海宁、斯齐亚沃尼、小威和奥斯塔彭科都拿下了最后的冠军。

  而米斯金娜和埃拉尼更是在之前生涯只取法网一胜的情况下连胜六场打进决赛,前者最后拿到了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

  2001年的克里斯特尔斯和奥斯塔彭科一样,都是在之前法网一场不胜的情况下连胜六场打进决赛,两人也是同一天生日。不过遗憾的是,比利时名将还从未在法网登顶过。公开年代上一位生涯法网0胜球员在法网夺冠还是1971年的古拉贡。

  今年法网也是冷风劲吹,世界第一在首轮就遭淘汰,女单八强更是没有一位大满贯冠军,上一次在大满贯出现这种尴尬的情况还是1979年的澳网(最后的冠军是芭芭拉-乔丹),在法网则要追溯到1977年(最后的冠军是Jaušovec ),非常罕见。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法网李娜海宁奥斯塔彭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