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头号种子完胜詹咏然/辛吉斯 和澳洲组合争冠

2017年06月10日19:15 WTA中文官网
巴蒂和德拉夸组合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6月9日,2017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双半决赛的较量。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实力强劲的非种子组合巴蒂/德拉夸经历三盘苦战,以7-5 4-6 6-3力克捷克组合赫拉德茨卡/西尼亚科娃,闯入了二人合作以来的第四个大满贯女双决赛。

  巴蒂/德拉夸曾经在2013赛季打进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女双决赛,最终都屈居亚军。本次在法网打进决赛之后,她们也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对四大满贯均闯进过决赛的澳洲双打组合。

  对于32岁的德拉夸而言,这是她第三次跻身法网女双决赛,此前两次她都没能笑到最后,分别在2008年搭档斯齐亚沃尼、2015年搭档舍维多娃获得亚军。

  事实上,德拉夸曾经六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却无一取胜。但她曾在2011年携手美国人利普斯基获得过法网的混双冠军。

  澳洲组合将在决赛中挑战赛会头号种子马泰克/萨法洛娃,2015年赛会冠军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以6-4 6-2横扫3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时隔两年重返法网女双决赛的同时,也终结了后者近期的12连胜。

  詹咏然和辛吉斯在今年红土热身赛中展现出了惊人的统治力,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大赛背靠背夺得冠军。来到罗兰加洛斯,她们在前四轮比赛中也保持一盘未失,并且四场比赛一共只丢掉了10局。

  然而在这场半决赛中,面对头号种子的强大火力,辛吉斯/詹咏然显得没有太多办法。马泰克/萨法洛娃全场比赛五次破掉对方发球局,最终仅耗时1小时18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强势晋级决赛。

  在周日的决赛中,马泰克/萨法洛娃将力争延续两人合作以来大满贯决赛不败的骄人纪录。此前她们四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全部夺冠,但最近三次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头号种子与德拉夸在两年前的决赛中曾经隔网相对,但她们并没有与巴蒂/德拉夸这对组合交手过。以天才少女之姿出道的巴蒂,曾淡出网坛将近两年,直到2016赛季才重新回归。

标签: 詹咏然辛吉斯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