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穆古完胜进16强将战本土一姐 斯托瑟亦过关

2017年06月02日21:55 新浪体育
穆古鲁扎庆祝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4号种子、卫冕冠军穆古鲁扎克服首盘起伏,以7-5/6-2战胜27号种子普汀塞娃,晋级16强将战本土一姐梅拉德诺维奇,后者7-5/4-6/8-6险胜罗杰斯。前赛会亚军斯托瑟亦过关,她以6-2/6-2淘汰马泰克。

  穆古鲁扎上轮上演三盘逆转,她与普汀塞娃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是在去年中网,穆古鲁扎获胜。本场对决由普汀塞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都不尽理想。穆古鲁扎一度1-3落后。西班牙姑娘在第5局回破,随后打出一波连得12分的攻势,建立起5-3的优势。但卫冕冠军在首个发球胜盘局又陷入被动,没能拿下。普汀塞娃也没能抓住机会,随后第11局没能守住。穆古鲁扎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利落拿下,7-5力拔头筹。

1/6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 2017法网女单第3轮,卫冕冠军穆古鲁扎7-5/6-2力克去年八强普汀塞娃,晋级16强

  一盘在握,穆古鲁扎在第二盘开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3-0领先。普汀塞娃第4局回破,但依然落后一个破发。穆古鲁扎在第7局又一次兑现破发点,发球胜赛局兑现第二个赛点,6-2胜出。她将与梅拉德诺维奇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本土一姐在决胜盘2-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再次通过长盘考验,7-5/4-6/8-6淘汰了罗杰斯。

  斯托瑟与马泰克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还得追溯到2009年温网,当时澳洲人三盘获胜。本场比赛,斯托瑟开局发力,两次破发,以3-0领先。两位球员此后完成一次互破,斯托瑟顺利保住第6局后,以5-1领先。澳洲人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5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斯托瑟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占先。4-2领先的她在第7局再次破发,迎来发球胜赛局。又是一个6-2,斯托瑟获胜。她将在第四轮对阵拉脱维亚的奥斯塔彭科,后者6-1/6-4完胜特苏伦科。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古鲁扎穆古斯托瑟梅拉德诺维奇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