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本土一姐横扫前亚军 科贝尔终结者止步次轮

2017年06月01日12:01 WTA中文官网
梅拉德诺维奇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月31日,2017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较量。赛会1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在比赛中火力全开,以6-3 6-1直落两盘横扫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强势晋级第三轮。

  本场比赛,因怀孕而缺席本次法网的小威也出现在看台上,为姐姐加油。

  “能成为比赛的主导者,感觉当然很棒。”大威赛后表示,“一开局我打得不太顺利,但我还是努力去争取掌握主动权。能做到这一点,总是让人开心的。”

  大威开局稍显慢热,被奈良久留美率先取得破发。但36岁的美国名将迅速调整了状态,随即实现回破,将比分扳平。

  接下来的比赛,大威完全掌控住了局势,很快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大威延续了这样的出色手感,以6-1锁定胜局,获得了一张第三轮的门票。

  “我还需要继续提升状态,”大威在赛后采访中说道,“今天这场比赛,我的失误比首轮要少了很多,我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延续这一点。她的球风挺特别的,每一天的比赛环境也都不一样,最重要的事情在于如何适应赛场上的各种变化,而这正是我过去这些年比较擅长的事情。”

  大威第三轮的对手将是比利时新秀梅尔滕斯,后者以6-3 6-4直落两盘淘汰了荷兰选手霍根坎普。

另一场比赛,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仅耗时52分钟就以6-0 6-0血洗从资格赛杀出的加拿大小将阿邦达,同样轻松过关。

  另一场比赛,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仅耗时52分钟就以6-0 6-0血洗从资格赛杀出的加拿大小将阿邦达,同样轻松过关。

  沃兹尼亚奇在首轮比赛中遭遇三盘惊魂,最终鏖战2小时16分钟才以6-4 3-6 6-2击败世界排名仅有337位的澳洲外卡小将佛里斯,艰难晋级次轮。但仅仅过去两天,丹麦甜心就展现出焕然一新的状态,收获了一场完胜。

  面对年仅20岁的阿邦达,沃兹尼亚奇在底线耐心周旋的同时也不失进攻性,整场比赛打出了16个制胜分。双方相比之下,年轻的阿邦达在经验方面也明显落于下风,在关键时刻频频送出主动失误,使沃兹尼亚奇始终占据着比分的主动权。本场比赛沃兹一共拿到8个破发点,最终高效率地完成了6次破发。

  阿邦达拿到的唯一一次破发机会来自于比赛尾声,此时她已经0-6 0-3落后。然而,一记不适时的非受迫性失误使她错失了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沃兹尼亚奇成功保发之后,再次连破带保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不到一个小时。

  “我觉得我现在的比赛感觉相当好,”沃兹在赛后发布会中说道,“大家都知道,红土并不是我擅长的场地类型,但是这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的击球手感很不错。”

  “今天我发挥得相当出色,希望接下来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这个赛季我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自信心也一直很旺盛,所以希望下半赛季我还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

  本场比赛,阿邦达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多达30次,沃兹尼亚奇在失误的控制上则做得相当出色,两盘仅有9次。下一轮沃兹尼亚奇将与18岁的贝丽斯上演一场新老天才少女之战,美国新星在第二轮比赛中以6-3 7-6(5)挑落了18号种子、去年赛会四强博腾斯,首次打进法网32强。

  在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首轮惊险过关的本土一姐穆拉德诺维奇展现出亮眼的状态,以6-2 6-3完胜从资格赛杀出的前赛会亚军埃拉尼,顺利晋级32强。

  “我觉得我今天的发挥相当好,”法国人赛后表示,“这还不是我最理想的状态,尤其是反拍和移动两个环节,都可以做得更好。此外,我的发球也还有提升的空间。不过整体来说,我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

  本次法网开赛之前,穆拉德诺维奇的背部遭遇了一些伤病,但第二轮赛后她对记者透露,首轮过关之后,她伤病的情况正在逐渐好转。

  “我觉得还没有恢复到100%的健康,我的发球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跟第一轮相比,我感觉已经好多了。首轮比赛的时候,我的背疼到几乎没有办法发球,今天这种疼痛感减轻了很多,虽然还是有一些紧,不过我的双误数量显然没有那么吓人了。”

  埃拉尼在本届法网报名截止时以微弱差距没能直接入围正签,但她在本次法网资格赛中展现出了前赛会亚军的风采,三轮比赛仅丢七局,强势晋级正赛。第二轮面对近期表现出色的法国一姐穆拉德诺维奇,她没能继续前进的脚步,经过1小时18分钟的激战之后完败于对手拍下,止步次轮。

  “无论如何,她都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尤其是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谈及对手,穆拉德诺维奇表示,“她曾经在这里打进过决赛,这一次在资格赛中的表现也非常强势,所以她的自信心已经回归了。今天我每一分都拿得不容易。”

  首盘比赛,穆拉德诺维奇在盘末阶段破掉了对手连续三个发球局,以6-2强势拿下首盘。埃拉尼从第二盘开始展开了顽强反击,开局取得2-0的领先,但穆拉德诺维奇随后找回了状态,拿下了接下来七局中的六局,以6-3赢得了第二盘的胜利。

  对于穆拉德诺维奇而言,这是一场相当干净利落的胜利:她两盘轰出了31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在了24次。与此同时,她的发球状态也有所提升,一发平均时速比首轮对阵布拉迪时上升了将近10英里/时。

  穆拉德诺维奇距离首次打进法网16强仅有一步之遥,下一轮她将迎战去年赛会八强罗杰斯,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7-6(6) 6-4淘汰了布钰卡凯。

  周四其他比赛,首轮挑落世界第一科贝尔的马卡洛娃没能继续前进,她以2-6 2-6完败于特苏伦科拍下,遗憾止步次轮。特苏伦科下轮将迎战拉脱维亚新星奥斯塔彭科,后者以6-3 6-2轻松战胜了奥运冠军普伊格。

标签: 梅拉德诺维奇埃拉尼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