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创公开年代法网一尴尬纪录 成16年来第一人

2017年05月28日22:15 新浪体育
科贝尔不敌马卡洛娃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 2017年法网正赛在今天拉开大幕,世界第一科贝尔以两个2比6输给了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首轮即遭淘汰。

  去年,拿下澳网冠军的科贝尔在法网首轮输给了最后的四强球员贝尔滕斯,成为2014年的李娜之后第一位在法网首轮出局的澳网冠军。今年,以头号种子出战 法网的科贝尔再度遭遇滑铁卢,全场比赛她毫无招架之力,仅得四局就以两个2比6输掉了比赛,成为公开年代第一位止步首轮的法网女单头号种子(头号种子在法网共登顶过18次,之前头号种子在法网的最差战绩是2004年海宁和2014年小威止步第二轮)。

  而上一次在大满贯出现头号种子止 步首轮的尴尬局面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温网,当时瑞士公主辛吉斯输给了西班牙人帕斯夸,这也是公开年代第5次出现这种情况(1979年澳网鲁季奇输给萨维尔,1994年温网格拉芙不敌麦克尼尔,1999年温网辛吉斯输给了多克奇)。

1/26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科贝尔连续第二年首轮出局,她以2-6/2-6不敌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

  从去年美网登顶世界第一后,科贝尔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 还未拿过一项女单冠军。在2017赛季的比赛中,她更是频频被爆冷,在来到法网前,她今年战绩是19胜12负,击败的最高排名球员是NO.25纳瓦罗。在 红土赛季,德国人只取得2胜3负的成绩,最近三场失利中最多只拿了4局(马德里3-6/0-5布沙尔时退赛,罗马4-6/0-6不敌资格赛选手康塔维特)

  “大家都知道我不是红土专家,去年我在红土赛季的成绩也不是很好。”在罗马首秀爆冷出局的科贝尔说道。相比于硬地,科贝尔在红土的成绩并不出众,她在法 网的最好成绩是打进八强(其他三个大满贯都至少打进决赛),“红土对我来说很困难,每个人都知道这不是我最爱的场地,即使在去年,我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 赛季,我在红土上依然打得不好。”算上今天的失利,德国姑娘共5次止步法网首轮,在罗兰加洛斯的总战绩仅为13胜10负,在四大满贯中是最差的(澳网21胜9负,温网20胜9负,美网23胜8负)。

  在取得生涯对世界第一首胜后,前TOP10名将、堪称“种子杀手”的马卡洛娃将今年对TOP10的战绩改写为5胜1负(3场在红土),这是她生涯第10次在大满贯将TOP10斩落马下(第一次在法网),在现役中仅排在小威、大威和莎娃之后。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法网科贝尔红土种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