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欣喜自己状态相当出色 自信助力红土取佳绩

2017年05月19日12:40 WTA中文官网
哈勒普
  罗马,意大利 - 当地时间5月18日,2017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展开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今年马德里站冠军、6号种子哈勒普克服中途状态波动以6-1 4-6 6-0击败拉巴特站冠军、12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昂首挺进八强的同时也收获了对阵俄罗斯人的七连胜。

  “我感觉棒极了,”哈勒普赛后说道,“我的手感不错,在场上非常强势,移动很积极,精神上也特别强大。总体来说状态相当出色。”

  赛季伊始,罗马尼亚人一度饱受伤病困扰,成绩也迟迟没有起色。不过进入欧洲红土赛季之后,这位前法网青少组女单冠军简直是如鱼得水,先是在斯图加特站打进半决赛,随后又成功卫冕马德里站冠军。

  “我认为这是自信的缘故。无论是在场上的哪个地方,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每一拍质量。我坚信自己能够打出相当漂亮的回球。”

  哈勒普在今年罗马站首秀当中成功复仇西格蒙德。她此前对阵本场对手帕芙柳琴科娃取得了六战全胜的战绩,并且只让俄罗斯人拿到一盘。赛前形势似乎已经倒向了前赛会四强这一边,第一盘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不过俄罗斯人今年的发挥也相当抢眼。她先后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站打进八强,然后又背靠背捧起蒙特雷站(硬地)和拉巴特站(红土)冠军。

  两位球员以互相破发的方式开启了次盘的对决,最终12号种子占据了上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争夺。

  “第二盘我改变了策略,选择更平更快的击球。她喜欢这样的打法,方便在回球当中发力,增加了我接球的难度。”

  哈勒普重新调整战术,决胜盘一局未失拿下了对阵俄罗斯人的七连胜。

  “很高兴看到我能在决胜盘及时做出调整。我又改回了首盘的打法,适当减力打角度,这个战术非常奏效。”

  数据统计来看,6号种子一共轰出17记制胜分,只出现了9个非受迫性失误。相比之下,虽然进攻端的帕芙柳琴科娃制胜分数量更多(26个),但37个失误也葬送了全场比赛。

  
  哈勒普将和爱沙尼亚资格赛球员康塔维特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在上一轮送蛋横扫头号种子科贝尔之后延续了火热手感,仅丢两局以6-1 6-1血洗16号种子鲁西奇-巴洛尼,首次亮罗马正赛便跻身1/4决赛。

  “我在迈阿密和她交过手,但当时赢得并不容易。”哈勒普回忆那场6-3 6-0的交锋时说道。

  “不过现在的我比较稳健。我并不清楚她在红土上的表现如何,我可能会看两眼她的比赛。”

  “到了八强这个阶段,每位球员的状态都十分出色,我期待一场艰难的对决。不过即便不了解对手的红土实力,我也还是觉得自己有获胜的机会。”

  在对阵鲁西奇的比赛当中,康塔维特仅用了20分钟便拔得头筹,盘点上更是以一记干净利落的ACE强势收尾。

  尽管克罗地亚老将提升了状态,但还是无法阻挡住康塔维特横扫的脚步。这位从资格赛突围的黑马在次盘两度破发得手,并且在鲁西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增强了进攻炮火,最终逼迫对手在赛点上的一拍回球长出底线。

  “我打得很不错,”康塔维特说,“我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且贯彻之前的战术,跟上对手的节奏。”

  “每个人都有目标有梦想,不过我只想打好眼前的一场比赛,每站赛事都要保持专注。”

  

  上半区的另一场1/4决赛将在加芙里洛娃和博腾斯之间展开。澳大利亚人在罗马这片福地当中再创佳绩,经历鏖战以2-6 7-5 6-4爆冷淘汰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收获今年首场TOP10胜利。去年的法网四强博腾斯继续展现了不俗的红土状态,直落两盘以7-6(3) 6-1完胜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

标签: 哈勒普红土罗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