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莎娃和经纪人太强势 现在她需要后退一步

2017年05月18日17:52 新浪体育
莎娃

  本周二,法网官方宣布拒绝给莎拉波娃颁发外卡,致使2次法网冠军无缘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对此,ESPN评论员帕姆-施莱弗分析:这个决定有些“政治”因素。

  施莱弗认为,这个决定虽不能说是正确的,但肯定不是错的。“这个决定里也许有些政治因素,但底线是莎娃未能通过药检并且自复出后没能赚足晋级法网的积分。拒绝她是[法国网协的]权利。如果你想到环法自行车赛,那(你就能明白)众多的涉药事件改变了这个国家的想法,不仅对待作弊,而且包括后果。在兰斯[阿姆斯特朗]和其它车手的涉药事件后,环法基本上被毁了,再没能完全恢复。法网则正是在一切发生前,先行打击。我无法说出幕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法国网协不得不担心人们的想法和目光。所以政治必然发挥了作用。”

  同时,施莱弗还认为,莎娃与其他球员的关系、她自己的反应,甚至经纪人的作为都对这个结果产生了影响。“所有来自其他球员的场外意见都会使法国网协不得不权衡其想法。还有一些其它问题,比如‘她是不是个模范冠军?她做了冠军该做的事吗?’在这项运动中,善意总会有很大帮助。”

  “你也必须考虑莎娃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网联最初判罚的反应。她不但没有感激,反而继续反抗,以致关闭了(缓和)保守派(态度)的大门。她只是没表现出很多善意或谦逊。这并不是说她就不专业了,但当你考虑到政治因素时,这些事都会发挥作用。”

  “还有,别忘了她的经纪人马克斯-埃森巴德。他对WTA巡回赛中一些确实很棒的球员做出了一些可怕的评论。现在对马克斯来说是公平的,我们不知道这些是否是出于小气,或者完全的背景是什么,但作为ESPN的评论员,他们让我感到。某种程度上他们需要和协会产生共鸣。”

  “这是个在女更衣室里非常受欢迎的决定。”施莱弗表示,“很令人敬仰和钦佩的球员都反对莎娃,更何况一些底层球员。至于法国人,特别是在他们还有一大票后起之秀的情况下,这个决定告诉她们,法国网协不给莎娃外卡就可能会留给她们一个机会。但总的来说,这个决定表达了一个意思:我们不会给任何人特权,不管她们有多成功。”

  那这对莎娃来说打击有多大呢?施莱弗认为:“她既聪明又精明。她需要后退一步,并缓和情绪——她回归大满贯赛场必须要等待而不是为此痛苦。这正巧是个可以凌驾一切之上、赞美大家的机会。她也能像费德勒那样早早开始为草地赛事准备。她在草地上还没有像在红土上一样成功,但她将在其它地方占尽先机。莎娃是个职业球员,她能忍受挫折。”

  “不过,当你想到莎娃的心理,那可能是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影响。在重要比赛中,她如何在压力下前进呢?多年来,她一直很擅长打决胜盘。当然,那是早期,上周,她在马德里,在一场三盘大战中输给了布沙尔。这很容易被说成是,‘哦,那是因为她生锈了’。这只是部分事实,但也许不是整个故事。心理部分肯定是一个因素。”

  谈到对顶级球员放弃法网的看法,施莱弗说:“记住,澳网男女单那最具轰动的决赛刚过去没多久,所以我觉得还是有足够的深度。但你不能把[莎娃、费德勒、小威]这些球员的退出一概而论。像去年的科贝尔一样,让我们看看谁会是下一个。普利斯科娃或穆古鲁扎,抑或科贝尔自己重演那一幕?也许是大威,她在红土场真的打得很好。澳网决赛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她会有何反应?没有小威或莎娃,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机会。很难说谁有优势,谁会成为今年的谢尔比-罗杰斯。就像赢得(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的加西亚,这是个创造惊喜故事的好机会。”

  最后,施莱弗还提到了这个决定对WTA的整体影响。“这是个艰难的时刻。我想,1年或1年半前衰退就过去了。小威赢了,那些后起之秀看起来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抬头。抛开莎娃,还有足够的深度。但在伤病、苦苦挣扎和现在的莎娃之间,WTA发现自己又有点儿保守了。”

  “当然,莎娃能够回来,带给WTA更多些明星力量;这只是需要等待。看看克里斯特尔的复出之路。塞莱斯,海宁也是。小威也从长期(伤病)缺阵中归来了。所有这些女星当时都回来了。莎娃的网球生涯还很长,但最近的挫折会影响过去几周努力建立起的势头。”

标签: 莎娃法网经纪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