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库兹娃淘汰张帅终结者 孔塔送蛋强势晋级

2017年05月17日11:14 新浪体育
孔塔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开始了第二轮的争夺。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次盘挽救两个盘点后,以6-1/7-6(3)击败了上轮淘汰张帅的斯尼亚科娃;英国一姐孔塔表现强势,以6-3/6-0横扫哈萨克斯坦姑娘普汀塞娃,同样晋级第三轮。

  21岁的斯尼亚科娃今年上升势头不俗,已经打进前四十的她上轮击败中国一姐张帅,表现可圈可点。不过过去两次交手均一盘不失胜出的库兹涅佐娃显然在与其交手时颇有心得,开局就两次破发并取得4-0的领先。虽然捷克姑娘随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拿下一局,但库兹涅佐娃没有松懈,在盘末连保带破后,就以6-1取得首盘大胜。

  次盘首局化解四个破发点保发的库兹涅佐娃气势大涨,随后率先破掉斯尼亚科娃的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双方随后交换了发球局,俄罗斯名将在第五局化解破发点后,带出了4-1的优势。逆境之下的捷克新秀开始爆发,抓住库兹涅佐娃松懈的机会连下四局,反而以5-4超出了比分。关键时刻7号种子显示出前法网冠军的底蕴,挽救两个盘点后惊险保发,追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均守住关键局,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库兹涅佐娃完全占据主动,并以7-3笑到了最后。

  5号种子孔塔今天同样登场,对手是世界排名29位的普汀塞娃。两人曾在2013年的红土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孔塔苦战三盘惊险逆转。比赛伊始,双方表现都非常稳健,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率先发力的孔塔在第五局打破僵局,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就确立了4-2的领先。送出love game的普汀塞娃保发追回一局,但她未能把握宝贵破发机会,继续以3-5落后。两人在盘末展开拉锯战,最终孔塔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以6-3先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孔塔在次盘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反观普汀塞娃失误有些偏多,在一次击球出界后交出了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孔塔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士气受挫的哈萨克斯坦姑娘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浪费两个破发点后已经处于0-5落后的被动局面。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孔塔以6-0取得大胜,强势晋级第三轮。

  (Benson)

标签: 库兹涅佐娃张帅孔塔普汀塞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