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大奖赛帕芙娃力克前法网冠军 取10连胜第10冠

2017年05月07日11:13 WTA中文官网
冠亚军合影

  摩洛哥,拉巴特 - 当地时间5月6日,2017赛季拉拉-梅里姆公主大奖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以7-5 7-5力克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收获自己职业生涯单打第十冠的同时,也将自己近期在WTA巡回赛中的连胜记录刷新为10场。

  在这场决赛之前,两位球员近期在WTA赛场都保持着一波九连胜。帕芙柳琴科娃不久前在蒙特雷站夺得了赛季首冠,本周在拉巴特再夺一冠之后,她的连胜场次也来到了两位数。

  “我们过去在红土上曾经有过非常艰苦的交锋,所以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难打。”帕芙娃赛后表示,“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我很开心,也很欣慰。赢下一场比赛总是令人开心的,夺得一个冠军尤其如此。所以,我现在非常享受。”

  在这场耗时1小时43分钟的激战中,俄罗斯人展现出了良好的进攻手感,两盘轰出26个制胜分,并破掉了对手五个发球局。

  首盘比赛,斯齐亚沃尼两度取得破发,但随后都被帕芙娃实现了回破。比分来到4-4之后,意大利老将又一次拿到宝贵的破发点,却被帕芙娃成功化解。逃过一劫的头号种子随后展开反击,在盘末阶段的第十二局取得关键破发,以7-5抢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实现一次互破之后,比分来到了5-5平。关键时刻,首盘的剧本再次上演:帕芙娃在第十一局挽救破发点实现保发,随即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拿到两个赛点。压力之下,意大利老将在赛点上送出致命双误,最终以5-7交出了胜利。

  帕芙柳琴科娃接下来将马不停蹄地赶往马德里参赛,她将在首轮比赛中面对红土实力不俗的科斯蒂亚。斯齐亚沃尼同样将持外卡参加马德里站的比赛,她首轮的对手是资格赛球员拉尔森。

标签: 帕芙娃拉巴特斯齐亚沃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