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老将举行退役仪式 曾击败过李娜小威莎娃

2017年05月03日08:30 WTA中文官网
库卡洛娃举行退役仪式

  捷克,布拉格 - 上周日,J&T银行布拉格公开赛为本土球员库卡洛娃举办了一次退役仪式,这位征战网坛多年的捷克老将,也正式告别了职业赛场。

  “在我刚刚走上这片球场的时候,我想起了我在这站赛事参加过的所有比赛——我在这里打进过一次决赛、一次八强,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去年九月宣布退役的库卡洛娃在仪式上说,“这个俱乐部也是我训练的地方,所以我每天早上都会来这里。今天我真的百感交集。”

  库卡洛娃周日被邀请作为同胞赫拉德茨卡和贝兰科娃比赛的挑边嘉宾,在此之前,组委会也为她正式举办了一次退役仪式。参加这次仪式的球员包括她的同胞西尼亚科娃、瑞士球员格鲁比奇、俄罗斯小将维克里安特塞娃、希腊新秀萨卡里以及巴西选手玛雅。

  “2003年澳网我第一次闯进了TOP100,那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因为那是我网球生涯第一个重大突破。”库卡洛娃说,“说实话,我取得的最大的成就应该是在单打方面跻身TOP20,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库卡洛娃职业生涯最高单打排名曾来到过第20位,在WTA巡回赛中一共赢得过三个单打冠军和四个双打冠军。她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是两次打进第四轮,分别是2010年温网和2012年法网。

  在库卡洛娃的职业生涯中,她曾击败过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塞莱斯、萨芬娜和李娜等诸多顶尖高手,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巡回赛场上的一个危险对手。

  此外,她还代表捷克参加过雅典、北京和伦敦连续三届奥运会,在联合会杯赛场也取得了10胜5负的战绩。

  “我一定会想念我的朋友们,巡回赛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库卡洛娃表示,“我在过去十五年的时间里都四处征战,所以我无疑会想念她们。以后我也不会 离开网球这项运动,现在我在捷克电视台担任解说,我不知道自己在这一行做得是否出色,但是我很享受这份工作。这意味着即使我退役了,我依然和网球在一 起。”

  下面是库卡洛娃退役仪式的精彩图片:

标签: 李娜库卡洛娃莎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