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赛本土黑马险胜莎娃终结者 首夺顶级赛冠军

2017年04月30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西格蒙德

  北京时间4月30日,WTA顶级赛事、2017年保时捷大奖赛在斯图加特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本土黑马西格蒙德以6-1/2-6/7-6(5)险胜上轮淘汰莎娃的梅拉德诺维奇,夺得生涯分量最重女单冠军、总第二冠(去年巴斯塔德赛)。这是德国球员连续三年在这里登顶,排名49位的西格蒙德也成为2010年的海宁后第一位在这里夺冠的外卡球员。

  持外卡出战的西格蒙德在本周连克张帅、库兹涅佐娃、卡-普利斯科娃和哈勒普,连续两年在这里闯进决赛,她的对手梅拉德诺维奇则是连续战胜了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科贝尔、西班牙名将纳瓦罗和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成为10年来第一位在这里打进决赛的法国人。

  两人在去年圣彼得堡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西格蒙德以1-6/7-5/6-1逆转取胜。

1/17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 德国斯图加特,2017年保时捷大奖赛女单决赛:梅拉德诺维奇1-2西格蒙德

  今天首盘一上来,西格蒙德就取得破发2-0领先。随后两局,德国人继续势如破竹,连保带破后以4-0遥遥领先。接下来两局,两人互破发球局,德国人以5比1继续领先。盘末阶段,西格蒙德顺利拿下了发球胜盘局,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梅拉德诺维奇展开反扑,她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以3-1领先。随后几局,法国姑娘继续守住优势,在第8局再度破发后她以6比2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互破后,两人各保发球局,其中梅拉德诺维奇在第5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八局后,双方战成4比4平。第9局,西格蒙德在第4个破发点抓住机会,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不过梅拉德诺维奇没有放弃,她马上取得回破(这一局西格蒙德在15-30时遭到了发球超时罚分)。随后两局,两人均完成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中,西格蒙德克服1-4落后,最终以7-6(5)险胜,拿下冠军。

  (double)

标签: 西格蒙德保时捷梅拉德诺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