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看好小威产后归来?小克功勋教头说那可未必

2017年04月24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塞特现在执教孔塔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好动网球

 小威已和未婚夫开启孕期蜜月生活,大家也都在社交网络上讨论着美国黑珍珠归来的可能。尽管教练和经纪人宣布小威将在2018年复出,包括考特夫人在内的名宿也看好她能在产后成为冠军妈妈,不过舆论并非一边倒的支持,有人就对小威重回巅峰抱有疑惑。    

  英国一姐孔塔的教练费塞特在接受CNN体育采访时,公开表达了自己对小威产后归来的怀疑,他表示也许小威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有动力赢下几乎所有的比赛。“的确,如今科技的力量可以让运动员在37、8岁的时候依然保持足够健康的体魄,如果小威明年有确定的目标,她将会完美复出,但就目前来看,我找不到她回来的可能。”

  在费塞特眼中,已经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第一人的小威似乎没有什么前进的动力,美国姑娘该把事业中心转向家庭,更适合成为一个妈妈。“她已经实现了所有成就,是史上最佳的运动员(没有之一);她今年9月将年满36岁,同时即将拥有自己的孩子。我想她会意识到,当她分娩成为妈妈之后,这种感觉会比她所有的大满贯胜利加到一起还要好,她会享受家庭生活。”

  耐人寻味的是,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一度担心弟子会没有动力回归,在媒体面前大打舆论战,“我相信她会回来,但如果大家都觉得她做不到,她会更努力地回归,所以我真的鼓励你们(记者)写她的职业生涯已经到达终点了。”

  其实网坛的成功妈妈并不少,年代久远的考特夫人自不必说,而近些年来最成功的例子当属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辣妈正是在费塞特的指导下,才在产后复出勇夺三个大满贯冠军。巧合的是,今夏即将复出的另一位妈妈级球员阿扎伦卡也曾是费塞特的弟子,经过2015年的磨合后,这位名帅在去年让当时已经怀孕的她成功斩获阳光双冠,实现了足以比肩前辈辣妈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就。  

 “带着正确的动力,一切都是可能的!”谈起昔日弟子,费塞特坦言两位妈妈级弟子与如今小威的区别正来自于此,她们还有很多未尽之事。“对她们俩来说,她们当时还有很多想去做的、也坚信自己能够成就的事业;她们还有巨大的梦想、目标,并且从怀孕的时候就以此为动力,在分娩后一直保持足够健康的身体和有效的训练。”

  就在费塞特表达着疑惑之前,上周现身联杯赛场的阿扎伦卡倒是先表达了自己对小威回归的期盼。“我真的、真的为她高兴,并不是以竞争对手的立场,而是作为女人。对她而言,这该是最好的消息。我当然希望她能重回赛场,因为我真的想死她了。” 

  费塞特也对昔日弟子的观点表达了认可。“你永远都不知道小威接下来会怎样。她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冠军,而这样的冠军都有着异于常人的心理,尽管我还没见过。如果她想再次成为世界第一,显然这需要复出更多的努力,但如果她有这个目标,她就会轻松实现,因为她有着出众的天赋、强悍的体魄,她可以做到这一点。”

  小威的缺席让如今女子网坛的形势更加纷乱复杂,近来表现稳定的英国一姐孔塔也确立了新的目标——拿下大满贯、登顶世界第一,不知道费帅此番最后的论述是不是在给弟子打造相对轻松的舆论环境呢?

标签: 费塞特复出小威克里斯特尔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