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复出瞄准美网 有望复制克里斯特尔斯壮举

2017-04-10 15:18:14 体坛+ 微博
阿扎曾获美网亚军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报道

  今日凌晨,根据推特上的最新爆料,两届澳网冠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的归期终于确定,她将在7月30号开始的美网系列赛西部银行赛中复出,这将是阿扎伦卡作为妈妈球员之后所参加的第一场比赛。

  放眼WTA各种混乱的当下,莎娃即将解禁和阿扎即将复出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去年复出的阿扎伦卡本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复苏势头,开年就赢下布里斯班的冠军,随后在北美战胜小威赢得春季阳光双冠,排名重返前十。照那个势头发展下去,阿扎重夺世界第一也很有可能,但白俄天后在随后的红土赛季出人意料曝出怀孕的爆炸性新闻。

  在当打之年隐退生娃,这在WTA历史上并不多见,尤其是像阿扎伦卡这种球后级别的人物。在阿扎之前,最成功的球后级妈妈球员只有两位:古拉贡和克里斯特尔斯,这两位在复出后都有过重夺大满贯的传奇经历,尤其是克里斯特尔斯,2009年复出就夺得美网冠军,2010年美网实现卫冕,成就美网跨年3连冠,并重回世界第一,实乃女子网坛头一回。

  阿扎伦卡将归期定在斯坦福,无疑也是瞄准了今年的美网。以她以往的实力,肯定是夺冠热门。但生娃后她能恢复多少,却是未知数。

  并不是妈妈球员不能被看好,只是很多专家和学者从很多方面论证过妈妈球员在征战网坛的过程中确实存在着很多的不易。生完孩子之后,她们的生理状况也会出现一定的落差,能否负荷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重担,本就值得商榷。而且,有了孩子也就意味着她们要把一部分的精力分配给孩子和家庭,能否做到全身心投入到网球中也打上了问号。

  放眼本周的女子世界前十,只有齐布尔科娃一位已婚球员,前100中的妈妈球员只有少得可怜的两位,分别是俄罗斯球员罗迪娜和乌克兰球员K•邦达连科,两人的排名都在70开外,随时有掉出前100的可能。和所有的妈妈球员一样,这两位球员也是带着孩子满世界参赛,打球和照顾孩子是她们生活中的两大重心,这也意味着网球之于她们已经不再是唯一。

  WTA年轻球员出了一茬又一茬,但90后的大满贯冠军只有两位:科维托娃和穆古鲁扎,90后的世界第一只有一位: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是沃兹尼亚奇之后第二年轻的球后,89年出生的她其实是这些年来对小威形成最大威胁的泛90后球员。但在伤病和家庭的双重夹击之下,阿扎伦卡前进的步伐慢了很多。但是,只要阿扎伦卡站上球场,绝对是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存在。

  随着莎娃和阿扎的陆续回归,WTA终于可以走回正轨,变得精彩起来。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克里斯特尔斯阿扎伦卡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