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赛沃兹爆冷不敌小将 鲁西奇逆转过关

2017年04月08日10:17 WTA中文官网
奥斯塔彭科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6日,2017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非种子球员奥斯塔彭科完全占据主导地位,直落两盘淘汰2011年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昂首挺进赛会四强。

  19岁的奥斯塔彭科目前世界排名是第66位,今年是她首次亮相查尔斯顿正赛。她是目前所剩签表当中最年轻的也是排名最低的球员。拉脱维亚小将凭借出色的表现以6-2 6-4完成这场爆冷,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入WTA顶级赛四强。

  “在这里打进半决赛的感觉真好!”奥斯塔彭科赛后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查尔斯顿参赛,今天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战斗。卡罗琳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

  “我竭尽所能,看来效果不错。”

  在和前世界第一的交锋当中,奥斯塔彭科从始至终都处在上风,全场大胆变线,各个角度都能轰出非常漂亮的制胜分。

  今天的风很大,开局两位球员都在和天气对抗,打得有些不成章法。奥斯塔彭科率先进入状态,她连续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狂揽六局拿下首盘,也在第二盘建立了一个破发的优势。

  沃兹尼亚奇提升接发状态很快完成回破,但是几局交锋过后她再一次落于被动,奥斯塔彭科再度破发得手后取得3-2领先。在小将的发球胜赛局当中丹麦人一度挽救了三个赛点——她距离将比分追成5-5也只差一分——但奥斯塔彭科拒绝被翻盘。她沉着面对压力,攻破了沃兹尼亚奇的铜墙铁壁,顺利晋级半决赛。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26分钟。

  “赛前我就告诉自己,必须在全程进攻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奥斯塔彭科解释道,“我尽量不往后退,就站在场地里完成每一次击球。我觉得这点帮助很大。”

  虽然拉脱维亚人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1%,但是她一共轰出了40个制胜分,无情碾压沃兹尼亚奇这边的14个,并且很好地平衡了双方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上的差距(奥斯塔彭科26个,沃兹尼亚奇6个)。丹麦人也将为自己多次错失破发机会而懊恼不已——她在5个破发点当中只兑现了一个,而奥斯塔彭科在8个破发点中把握住了4个。

  “我已经尽力了,”沃兹尼亚奇赛后说道,“我想要拖住比赛,有机会的时候努力改变节奏,但是她太强势了。如果她每天都能保持这种状态,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

  “她打得非常好,有机会就出手,而且是瞄着线打。她所有技术都起了效果,一切势头都在她那里。”

  “我今天就只能是竭尽全力反击,试图磨住对手。但有时候结果就是这样。”

  沃兹尼亚奇距离重返TOP10只差一胜,也就是说她只要打进查尔斯顿四强就能确保回归。这次失利也将丹麦人继续挡在了前十门外。

  获胜后的奥斯塔彭科将和鲁西奇-巴洛尼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三盘逆转本土希望罗杰斯,收获了一张四强门票。

  今年35岁的鲁西奇是目前签表当中年纪最大的球员,她第一次来到这里参赛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她的对手罗杰斯正好是这一站的球童。

  克罗地亚人此前从未在这站绿土争夺当中突破过十六强。周五晚上,她凭借顽强的精神克服先丢一盘的劣势,以6-7(7) 6-1 6-1终结了罗杰斯在家乡赛事上的黑马之旅。

  “某种意义上来说很有成就感,”鲁西奇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和全体观众对抗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对手就来自这里,所以大家都为她加油也很正常。条件对我来说比较艰苦,但是我觉得球迷还是非常有素质的。他们会为本土球员呐喊,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当日的大风天气也为比赛增加了难度。我昨天才打完一场恶战,今天又能在这样的条件下获胜,非常不容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比赛前半程形势跌宕起伏,罗杰斯把握住了最关键的一分,在恶劣的比赛环境中取得了首盘胜利。用鲁西奇的话来形容就是“我宁愿被狮子追着跑也不想在今天这种天气打比赛。”

  首盘鲁西奇一度在5-4领先时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罗杰斯在本土观众的激励下找回了状态,躲过一个盘点将比赛带入抢七,随后又救回了另一个,后来居上先下一城。

  不过克罗地亚老将并没有缴枪的打算。她在接下来的两盘当中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数量,凭借底线势大力沉的高风险进攻球撕开了罗杰斯的防线。她没在给美国小将任何破发机会,自己则是一口气破发五次,打出连下十局的攻击波奠定了最终的胜利。经过2小时13分钟的激战后,鲁西奇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我每分都在努力争取,”罗杰斯赛后反思道,“你来我往非常激烈。我觉得这场比赛水准很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我不太走运,真希望自己能延续首盘的气势。”

  “但是我还是会吸收很多积极因素。进入泥地赛季之后,我在第一周就有不错的发挥,之后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

  面对热情的查尔斯顿观众,鲁西奇也为对手送上不吝赞美:“你们应该为她感到骄傲。她是个好姑娘,非常出色的网球运动员,现在的成绩很好,将来前程无可限量。她代表了查尔斯顿的精神。”

标签: 沃兹尼亚奇奥斯塔彭科查尔斯顿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