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赛大威错失赛点遭爆冷 头号种子亦止步

2017年04月06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大威

  北京时间4月6日,总奖金77.6万美元的WTA顶级赛事、2017年沃尔沃公开赛在查尔斯顿的绿土展开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两位本土作战的大种子球员都惨遭淘汰。头号种子凯斯一度连丢11局以6-4/1-6/1-6不敌同胞罗杰斯,三号种子、前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浪费两个赛点以4-6/7-6(3)/5-7被西格蒙德淘汰,双双无缘十六强。

  世界排名第11位的凯斯今年因伤错过了澳网,直到北美春季赛季才复出赛场,但是两站比赛仅仅获得了3胜2负的糟糕战绩,状态还有待恢复。罗杰斯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她在澳网爆冷击败了哈勒普。两人在遥远的2012赛季有过一次交手,罗杰斯苦战三盘获胜。

  比赛一开始罗杰斯就两次破发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随后凯斯逐渐找回状态,她在接下来的七局里面赢得了六局,以6-4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凯斯保发首局 后,罗杰斯连续三次破发,连得六局6-1扳平大比分。第三盘罗杰斯开局又是连下五局5-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她以6-1逆转晋级。她将在第三轮对阵2-0淘汰了13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的日本少女大阪直美。

  大威廉姆斯赛季初状态回勇,在澳网收获亚军之后,她在印第安维尔斯进入八强,又在迈阿密打入半决赛,冠军排名高居第五位。这位老将早在2004年就在这里出战,当时更是一举拿下冠军。西格蒙德世界排名第37位,两人在去年的美网有过一次交手,大威仅丢三局横扫胜出。

  首盘比赛西格蒙德率先破发,大威回敬两次回破之后3-1反超比分。两人互破两局之后,德国人在首盘末段占据主动,连破带保直落四局,以6-4逆转拿下胜利。 第二盘两人各自破发一次来到3-3平,西格蒙德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并且在第十局迎来了发球胜赛局。大威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破发,把比分追至5-5平。进入 抢七局,美国老将一路领先以7-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人各自两次破发战至4-4平,三号种子在第九局直落四分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她在40-15领先时浪费两个赛点,被对手回破追平。第12局西格蒙德再度拿到破发点,她在全场第三个赛点上拿下比赛,以7-5艰难击败对手。德国姑娘在第三轮的对手是15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后者以6-3/6-3完胜她的双打搭档、美国人马泰克。

  (小早茶)

标签: 大威廉姆斯凯斯罗杰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