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欣喜首进迈阿密赛决赛 将全力以赴争赛季首冠

2017年03月31日11:30 WTA中文官网
沃兹逆转卡-普娃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30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在率先开打的下半区,1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克服先丢一盘的劣势,以5-7 6-1 6-1强势逆转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打入迈阿密站决赛。

  “这是非常特殊的时刻,”沃兹尼亚奇赛后说道,“我在印第安维尔斯进过几回决赛,还有一次赢了冠军。迈阿密是少有几站我还从未进过决赛的地方。我记得自己在这里的最好成绩是五年前的半决赛。我并不觉得自己在这里有多挣扎,但是我的确没有取得过理想的成绩。”

  正如她自己所言,沃兹尼亚奇在本站的最佳战绩是2012年跻身四强。在今天获胜之后,这位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球员就已经在四站强制顶级赛当中都有过决赛记录。

  “她刚开始的表现确实很强势,上来就能打出不少制胜分。我当时想,这才是半决赛的 水平。”丹麦人说道。在首盘两人缠斗的62分钟里,普利斯科娃一共轰出了24记制胜分,最终以7-5先下一城。“我需要提升状态,加大击球力度,同时将击 球时机提前。我在比赛当中不断进行调整。”

  “我在第一盘拿到过几个盘点,最后失守也让我耿耿于怀。”沃兹尼亚奇补充道。她在首盘第十局接发的时候一度挥霍了三个破发点即盘点,“从精神上重新振作起来并不容易,但是我第二盘有不错的开局,之后可以说是顺利多了。”

  第二盘,沃兹尼亚奇耗时九分钟保住第一个发球局,随即连破带保,在换边休息前建立了3-0的领先。打这时开始,普利斯科娃有两次给对手施加了不小压力,一次是保发后在第五局拿到了破发点,另一次则是在丹麦人5-1的发球胜盘局当中为自己创造了一双破发机会。

  然而,两届美网亚军在关键时刻还是稳住了阵脚,包括发出个人第五记Ace最终将大比分扳平。这次眼睁睁看着机会溜走的换成了普利斯科娃。

  “我努力维持进攻,不断调动对手,自己也救了很多回球。”沃兹尼亚奇分析自己的逆 袭表现时说道,“即使是在她以为某一分志在必得的时候,我也会想:还早呢,我能把它打回去。我觉得自己的接发质量比较高,这也让她有些挫败。我自己在紧要 关头的发球也很给力,今天二发相当有成效。”

  首盘过后,捷克人的一发状态开始急速下滑,次盘进区率只有29%。此外,她也无法攻破沃兹尼亚奇铜墙铁壁一般的防线,这七局当中仅仅打出了6个制胜分。

  “我感觉自己在第一盘已经拼尽了全力,和她在底线周旋真的非常困难。”普利斯科娃这样检讨自己的发挥,“这是她和我比赛的时候打得最好的一次。她的状态真的很不错,没出现太多失误,回击的时候落点都很深,所以我很难打出进攻。”

  决胜盘,沃兹尼亚奇在开局便拿到了破发机会并且艰难兑现,此后她再也没让普利斯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到平分。丹麦人在第五局和第七局接连破发得手,也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随着普利斯科娃赛点上的正手回球出界,沃兹尼亚奇在这场耗时两小时16分钟的鏖战当中笑到了最后。

  沃兹尼亚奇将和大威廉姆斯与孔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她和美国人此前的七次交锋均以失利告终,并且在今年澳网输掉了和英国人的唯一一次对话。

  “能够打到这里我已经很满意了,”沃兹尼亚奇说,“但是我还有一场比赛,我会全身心投入去争取胜利。但是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面临一场恶战。我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都一样,你上场去打,无论输赢都要竭尽全力,这样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取胜,但是我只能保证会拼尽一切。这是我对自己唯一的要求。”

标签: 沃兹尼亚奇迈阿密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