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坦言赛末局势很危险 卢西奇渴望继续提升

2017年03月28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卡-普利斯科娃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7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争夺。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以6-1 6-4横扫同胞斯特里索娃,顺利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一度以6-1 5-2领先,随即遭到了斯特里索娃的反攻,不过世界第三还是顶住了压力,得以直落两盘过关。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二次在迈阿密打入八强,上一次是在2015年。

  “一切都非常顺利,直到6-1 5-2的时候。”普利斯科娃赛后告诉WTA Insider,“她打出了一些非常精彩的回球。赛末阶段还是蛮棘手的,局势相当危险,很高兴我能够挺过来。”

  普利斯科娃在首盘两次完成破发,仅用了22分钟便强势拔得头筹。尽管她今天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7%,不过在自己的四个发球局当中她也只丢掉了一分——用双误的方式。

  第二盘开局2号种子再次抢占先机,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当中打掉两个局点实现破发。不过斯特里索娃马上还以颜色,连破带保拿下两局,第一次在比分上占据优势。普利斯科娃并没有退却,她在保发之后连下四分破发,重新夺回了主导权。随着第七局再次破发得手,2号种子已经将领先扩大到5-2。

  “在那分之前,我还是维持了很高的水准。”普利斯科娃说道,“我支配了比赛节奏,她没多少时间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我在底线的击球速度很快,她来不及上网打那些切削球。”

  到了最后关头斯特里索娃状态复苏,凭借网前的精彩表现兑现第二次破发,接着以love game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压力甩给了对手。普利斯科娃在第十局一度以15-40陷入危机,不过她在关键时刻还是稳住了阵脚,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终结了这场耗时70分钟的比赛。

  “我前三场对手(斯特里索娃、普丁塞娃、布伦格尔)的风格比较接近,”普利斯科娃在分析今年迈阿密签表的时候说道,“和普丁塞娃的那场比赛让我学会了坚持——她打得非常好,很多球都能追回来,所以我必须非常自信,每一分都要有耐心去周旋。这点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起了很大作用。”

  “我觉得自己今天非常稳定。如果不算前两轮的话,这是我迄今为止最好的发挥之一!”

  普利斯科娃在1/4决赛将再次对阵鲁西奇-巴洛尼,世界第三也有机会为今年澳网的失利复仇。克罗地亚老将在另一场第四轮比赛中以7-5 6-4力克本土外卡球员马泰克-桑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迈阿密最后八席。

  “她是一位非常难缠的对手,现在状态也很不错,所以比赛过程相当艰难。”鲁西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很开心能够克服难关。”

  虽然两人都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转入职业网坛,但鲁西奇和马泰克此前还从未在赛场上碰过面。这是两人首次相遇,美国人在开头占据上风,两次率先完成破发。

  “刚上来我很难适应她的打法,因为在巡回赛当中像她这样频频上网的并不多。”鲁西奇解释道,“我花了几局进行调整。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失衡,感觉今天怎么打都有些奇怪,但即便是不在最佳状态,你也是要想方设法取得胜利。”

  小心翼翼调整节奏之后,鲁西奇两次都追回了劣势,并且在盘末连下三局,后来居上以7-5抢下首盘。

  第二盘前半段两位球员在各自的发球局当中表现都很稳定,前五局双方一共才出现了一次破发机会。第六局又是马泰克率先出击,直落四分破发取得4-2领先。

  然而,赛会26号种子再一次化解了危机,连下四局——包括在关键第八局顽强拯救两个破发点后追成4-4平——以7-5 6-4结束战斗。

  鲁西奇此前七次迈阿密之旅有五次都倒在了首轮关,不过在最近参加的四站比赛当中有三站都取得了八强或更好的成绩。

  “我一直都非常刻苦,不过最近训练方式变得更加聪明而已。”鲁西奇这样解释自己今年的爆发,“我现在不会每天都用六个小时的训练折磨自己了,这是很好的调整。我们在不断改进之前不完美的地方,也在继续巩固自己的优势打法。我感觉我们在不断成长,不断打磨我的技术,同时也增加一些新鲜元素。现在一切都井井有条,我会更多尝试来到网前,因为我的底线击球力量很足,有机会向前移动两三步去打截击。”

  “在去世之前你都能一直进步,努力做得更好。一如既往,我渴望提升自己。”

  这是克罗地亚人第一次打入强制顶级赛八强,她将和普利斯科娃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两人在今年澳网有过一次交手,鲁西奇以6-4 3-6 6-4艰难取胜。

  “这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我们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鲁西奇谈到下轮对手时说道,“我有自己的作战计划,明天我会努力去执行。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 卡-普利斯科娃卢西奇迈阿密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