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主席:莎娃已受足够惩罚 外卡规则可能会修改

2017年03月18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莎娃与WTA主席西蒙

  最近一段,围绕莎娃收到外卡参赛一事,网球圈掀起了轩然大波,几乎人人都要发表一下对此事的看法。这不,WTA主席史蒂夫-西蒙也忍不住了。在谈到莎娃获得外卡的规则时,他表示每个规则都会被审查,也可能会改变。

  前网坛一姐莎拉波娃自去年因涉药被罚禁赛15个月,眼下,距离4月26日这个解禁的日子已经还剩1个多月。而斯图加特、马德里和罗马三站WTA赛事都向她伸出了橄榄枝,齐齐发给她外卡参赛。这件事引得很多圈内人士发声表达看法,不满之声相当之大,比如我兹尼亚奇;当然也有支持者,比如WTA主席西蒙。

  不过,在随着声浪不断高涨,西蒙也表达了一些其它的声音。在接受BBC采访时,他表示系统可能会改变——“每条规则都会被监督和审查,我确信那(条规则)也是其中之一。”

  他所说的“那条规则”,指的是前几天WTA官方宣布的“莎娃可以无限申请外卡”的规则。据官方称,由于曾经夺得过大满贯和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莎拉波娃可以无次数限制地申请外卡提名,而其他从未赢得过这些冠军的选手每年最多只能收到6张外卡。

  西蒙说:“如果(WTA)成员希望我们审视规则的话,我们会的,那就是我们系统运作的方式。”但他同时重申:“我个人的意见是它不该做出调整,除非我们决定不再提供并改变外卡参赛规则。”

  WTA主席认为莎娃已得到了足够的惩罚:“我认为已做出的禁赛是对她适当的惩罚。玛利亚(莎拉波娃)已被禁赛了15个月,没有收入,失去了所有排名以及2016年的澳网奖金——所以她已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巨大代价。”

  而关于莎娃,ATP/WTA罗马赛事总监塞尔吉奥-帕尔梅里也发表了看法。在面对采访时,他说尽管莎娃曾经涉药,但给俄罗斯人颁发外卡是合乎规则的。“老实说,我很难理解批评之声,规则就在那儿,它们必须被尊重。禁赛期满时,该球员的权利和其他选手是完全一样的。在没有排名积分也没有外卡帮助的情况下,莎娃也只能去打一些15000美元奖金的ITF资格赛,因为那里才能赚到WTA的积分。”

  同时,对比赛中有这样一位著名球员的重要性,帕尔梅里有个有趣的观点。如果是在罗马,那这件事就具有相对的重要性,因为这里有全世界最好的球员,而在中低水平的赛事中“可能对人群的影响力只有30-50%”。

  (月光)

标签: 莎拉波娃外卡WTA主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