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坦言比赛环境很有挑战性 盼用比赛调整状态

2017年03月11日15:5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孔塔庆祝晋级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3月10日,2017赛季BNP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此前因左脚伤势而错过中东赛季的英国一姐孔塔一扫伤病阴霾,以6-4 6-4完胜同胞沃森,顺利晋级第三轮。

  “我觉得要适应这里的比赛环境真的很有挑战性,”孔塔表示,“这里的空气有些干燥,球在空中飞行的速度也比较快。当赛场起风的时候,击球的难度还会进一步增加。但是,这片中心球场非常漂亮,我希望还能在这里尽可能地多留几天!”

  孔塔本赛季初表现抢眼,悉尼站斩获冠军,澳网也打进八强。但伤病迫使她退出了迪拜站的比赛,印第安维尔斯站是她澳网之后参加的第一项WTA赛事。

  “我觉得总会有一段调整期的,”孔塔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澳网之后我就没有参加巡回赛,打的联杯比赛也已经过去好几周了。虽然说起来不算太久,但是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段时间还是挺长的。”

  “我想随着赛事的逐渐进行,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希望我能多打几场比赛来找回感觉。”

  孔塔与沃森不久前刚刚携手帮助英国队从联合会杯欧非组突围,但转战加利福尼亚,两位球员在球场上隔网而立,双方的底线相持都十分稳健,最终孔塔耗时94分钟取得了胜利。

  “我们在场下关系很不错,最近因为联杯的关系我们还在一起待了一段时间。我们在爱沙尼亚的联杯比赛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周,最近我和沃森留下了不少美好回忆。”

  “我想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双方都拼尽了全力去争取胜利,而我在关键时刻是更为幸运的一方。”

  进攻实力出众的孔塔本场比赛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数据:20个制胜分,21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5-1领先时被沃森连追三局,关键时刻孔塔也顶住了压力,直落两盘拿下比赛。

  英国一姐下一轮将迎战21号种子加西亚,法国姑娘以6-3 6-3终结了幸运落败者罗迪娜的前进之路。

标签: 孔塔沃特森巴黎银行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