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赛本土宠儿打破五年冠军荒 塞莱斯颁奖

2017年02月27日10:2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巴博斯

  匈牙利,布达佩斯 - 当地时间2月26日,2017赛季匈牙利女子网球公开赛落下大幕。在女单决赛较量中,本土一姐巴博斯鏖战三盘,最终以6(4)-7 6-4 6-3逆转前世界第五萨法洛娃,在主场观众面前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单打冠军。

  “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巴博斯赛后表示,“这种感觉简直难以置信,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难忘时刻。露西(萨法洛娃)是一位很有实力的球员,在球场上拼得也非常凶,最终我能在家乡观众面前赢得胜利,这种感觉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两位球员本赛季都是第一次打进单打决赛——巴博斯今年甚至还没能取得一场WTA单打正赛胜利。首盘比赛双方就争夺得十分激烈,2015年法网女单亚军得主萨法洛娃克服2-4落后的不利局面,顽强将首盘拖入抢七,并以7-6(4)先赢一盘。

  “这场比赛非常难打,我必须要拼尽全力去救球,但同时又要保证侵略性。萨法洛娃是女子网坛的顶尖球员之一,所以与她交手真的很有难度,尤其是在领先 的情况下输掉第一盘。随后我努力保持冷静,坚持自己的战术,这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到了决胜盘2-2之后,我感觉自己有了一些变化。自那开始,我感觉自己在 球场上移动飞快,进攻也很有威胁。我对自己决胜盘的表现非常满意。”

  布达佩斯站从前还是一站红土赛事的时候,巴博斯就是这站家乡赛的常客。本周重返布达佩斯,本土一姐也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和良好的状态,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仅仅丢掉一盘。

  “前段日子我感觉球场上的我都不像自己了,但这一周,我找回了状态。我打得一场比一场好,节奏把握得越来越到位,心态也更加平和了。”

  “希望我能把这样的势头延续到印第安维尔斯,但是在此之前,我只想先好好享受一下夺冠的喜悦。”

  第二盘巴博斯在第一局就实现破发,此后她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轰出4记ACE,6-4扳回一盘。

  “第二盘她早早地实现了破发,”失利的萨法洛娃赛后表示,“这给了她不少信心。不过总体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都在毫厘之间,真的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

  “她今天打得攻击性十足,同时防守也相当到位,救回了很多球。”

  决胜盘的走势与第二盘相似,巴博斯依然是率先取得破发的一方。虽然萨法洛娃奋力破掉了巴博斯的发球胜赛局,但匈牙利一姐随即实现回破,收获了她自2012年蒙特雷站以来的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以赛季一场不胜的战绩来到家乡赛事,还作为头号种子出战,这一切真的很不容易,带给了我不小的压力,”巴博斯坦言,“但是我一直在努力保持专注和冷静,努力做到最好,发挥出自己全部的能量。一场一场,我打得越来越好,但是过去这一周发生的一切依然让我感觉难以置信。”

  “拿下赛点之后,我一下子就哭出来了,因为我知道自己过去这几个月有多么不容易。我和教练相视一笑,都觉得非常欣慰,我们在经历了这么多艰难的日子之后依然能够打回来。我很开心自己在家乡赛事扭转了所有的不顺利。”

  “赛事组织真的非常棒,对于匈牙利观众来说,每天都有一位本土球员可以支持,这种感觉也是很棒的。昨天是我们国家网球日,球场座无虚席,今天同样如 此,他们给了我巨大的帮助。能有一站新的赛事落户匈牙利,这对匈牙利网球而言是一件好事,对整个网球运动也是一件好事。我希望这站赛事能举办得更久一 些。”

  匈牙利后裔、女子网坛前世界第一塞莱斯也来到现场,为最终的冠军颁奖。本土一姐巴博斯在这里的夺冠,对于匈牙利公开赛的第一年来说堪称梦幻开端。

  “这也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与塞莱斯交流,听她说匈牙利语。这种感觉太棒了,感觉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在今天一起发生了。”

标签: 巴博斯布达佩斯塞莱斯萨法洛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