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再创乌克兰历史 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2017年02月26日12:3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斯维托丽娜

  阿联酋,迪拜 - 在迪拜站斩获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一个冠军之后,斯维托丽娜还将在下周一迎来一份意义更为重大的荣誉。

  凭借迪拜站的冠军,斯维托丽娜的世界排名将从第13位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0位,这也让她成为了WTA历史上第一位跻身单打TOP10的乌克兰球员。

  “一直以来我都梦想着打进世界前十,”斯维托丽娜在迪拜站决赛直落两盘击败沃兹尼亚奇之后说,“最终能梦想成真,而且还是凭借一个冠军完成,感觉简直不可思议!我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感到无比自豪,也对能在这里夺冠激动不已。”

  在这场决赛之前,斯维托丽娜就知道:自己如果取胜,就将闯入TOP10。但是22岁的乌克兰新星展现出了成熟的心理素质,丝毫没有被压力影响自己的发挥。

  “能赢下这场比赛我真的非常欣慰,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能拿下这场决赛,我就能成为世界前十。”斯维托丽娜在决赛赛后发布会中坦言。

  “这的确会带来额外的压力。当我赛前热身的时候,主持人也提到了这一点,这让我压力更大了。这对我的比赛没有帮助啊!”

1/11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 迪拜赛女单决赛,斯维托丽娜以6-4/6-2完胜沃兹尼亚奇,首次捧起超五赛事冠军,也将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首次闯入世界前十。

  对于长期关注她的球迷而言,斯维托丽娜的这座里程碑并不令人意外:不久前她刚刚在台北站赢得了女单冠军,再加上两周前在联合会杯的两场胜利,斯维托丽娜近期已经取得了12连胜。上赛季,斯维托丽娜在吉隆坡站力克布沙尔夺冠,并在纽黑文和珠海两站大赛中闯进了决赛。

  凭借过去十二个月的稳定表现,斯维托丽娜也成为了自1975年11月3日WTA设立排名系统以来,第120位跻身世界前十的球员。

标签: 斯维托丽娜乌克兰排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