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科贝尔三连败于新星 沃兹与斯维托丽娜争冠

2017年02月25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科贝尔无奈落败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266万美元的 2017年WTA迪拜超五赛在今天继续女单半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以3-6/6-7(3)完败于七号种子、乌克兰球员斯维托丽娜拍下,无缘决赛的同时也无缘重登世界第一。赛会十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6-3/6-4淘汰拉脱维亚人塞瓦斯托娃,将与斯维托丽娜争冠。

  科贝尔带着第一的排名来到2017,澳网早早出局之后被小威廉姆斯反超。虽然在其他几站比赛中也表现平平,但是如果能在本周的迪拜登顶,她仍将重回女单后座。斯维托丽娜近年来屡有击败顶尖球员的表现,但是世界排名始终在前十门槛处徘徊。两人此前九次交手科贝尔5胜4负略微领先,2016年来四次交手各自拿下两胜。

  首盘比赛第三局两人经历多次平分,斯维托丽娜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破发得手。科贝尔在第六局回破追平,但是在第七局再度被对手破发。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头号种子却在第九局0-40送出三个盘点机会。乌克兰人在第二分上破发得手,以6-3拿下首盘胜利。

1/15
北京时间2月25日,WTA迪拜超五赛半决赛,头号种子科贝尔以3-6/6-7(3)不敌斯维托丽娜,无缘决赛。赛会十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3/6-4淘汰塞瓦斯托娃,将与斯维托丽娜争冠。

  第二盘两位球员展开了破发大战,前两局各自破发之后,又在第四、第五局形成互破。第六局七号种子连得四分,三度破发之后4-2取得领先。第九局来到斯维托丽娜的发球胜赛局,科贝尔顽强回破随后保发追至五平。乌克兰人在第11局再度破发,但是第12局还是没能转换发球胜赛局,被破之后进入抢七。她以4-2领先换边,最终以7-3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沃兹尼亚奇去年去年慢慢从伤病中恢复,美网杀入四强又重新回到竞争中来。今年丹麦甜心前几站表现不过不失,上周的多哈顶级赛杀入决赛屈居亚军,世界排名也重返前15位。塞瓦斯托娃此前连胜彭帅和王蔷两位中国球员,她将在下周刷新职业生涯最佳。两人此前两次交手沃兹全部获胜,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美网八强战仅丢两局横扫。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的发球状态都相当稳定,前六局没有出现任何平分,各自保发战至3-3平。第八局前世界第一率先逼出破发点,她把握这唯一的机会破发带出了发球胜盘局。在顺利保发之后,沃兹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两人开局战至2-2平之后,丹麦人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塞瓦斯托娃在第六局40-0手握三个破发点,但是却被对手连得五分逆转保发。第八局拉脱维亚人终于完成全场首次破发,回破之后把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九局沃兹尼亚奇40-0领先,完成致命破发之后又保住了发球胜赛局,以6-4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小早茶)

标签: 沃兹尼亚奇科贝尔斯维托丽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