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泄愤击网球误伤主裁眼睛 比赛被直接判负

2017年02月06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沙波瓦洛夫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2017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加拿大17岁小将、16年温网青少年男单冠军沙波瓦洛夫在比赛中因发泄情绪击球不慎误伤主裁眼睛,最终导致自己被判负,加拿大从而也2-3不敌英国,无缘八强。

  加拿大和英国两边都没有派出主将拉奥尼奇和穆雷,因此实力相当的他们难解难分,前四场之后战成2-2平,决胜场的较量,由加拿大17岁小将沙波瓦洛夫对阵英国的埃德蒙德,前两盘埃德蒙德十分顺利的拿下,第三盘1-1后沙波瓦洛夫遭到破发,本就落后承受压力的他在中前场将球发泄般的击出,结果伤到了主裁判的眼睛。

主裁眼睛红肿
主裁眼睛红肿

  主裁的左眼立刻红肿起来,随后经过讨论,决定判处沙波瓦洛夫直接告负,英国得以3-2晋级八强,沙波瓦洛夫在看到球砸中主裁后也惊讶的张大了嘴,最后他便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马上就找到主裁并立刻当面向他致歉,幸运的是他一切正常,但这对我来说是不可原谅的行为,我感到极其的羞愧和尴尬。”沙波瓦洛夫说道。

  “我很抱歉让我的队伍蒙羞并输球,让我的国家也蒙羞了,我扮演了一个我从不想扮演的角色,我保证这是我最后一次在场上做出这样的行为,我会从中吸取教训,努力向前看。”17岁新星继续说道。

  随后国际网球联合会宣布主裁判加巴斯的左眼有擦伤和肿胀的症状出现,他将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加拿大的戴维斯杯队长马丁-劳伦迪奥表示:“我并没有看见事情经过,当这一局结束时我在检查他在局间休息时是否有足够的水和香蕉,随后我听见观众的惊呼和瞬间安静,我转过头看见了主裁判的状况,并且意识到沙波瓦洛夫是当事人。我理解规则就是规则,必须要遵守规则来打球。”

主裁
主裁

  不过劳伦迪奥接着表示他以后还会继续征召沙波瓦洛夫进入戴维斯杯为国出战,“他还只是个孩子,十分有天赋,这只是他职业生涯的开始,他会从这件事中学到很大的教训,希望这能让他变成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一个伟大的球员、伟大的人。”

  (rod)

标签: 沙波瓦洛夫网球戴维斯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