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小将力克头号种子 获澳网青少年女单冠军

2017年02月01日11:4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14岁乌克兰小将夺冠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青少组女单决赛落幕。11号种子科斯秋克以7-5 1-6 6-4力克头号种子马萨洛娃,爆冷斩获冠军。

  去年春天,马萨洛娃夺得法网青少组女单冠军,实现了个人重大突破。这次来到墨尔本,她有望从波塔波娃手中夺走青少年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后者没有参与本届澳网的争夺。

  对比之下,这才是科斯秋克征战青少年巡回赛的第三个年头,在重大赛事上虽然没有取得突出成绩,但是发挥一直都比较稳定——她背靠背打进了埃迪荷和桔子碗的八强。

  年仅14岁的科斯秋克在首盘一度以5-2领先,但马萨洛娃先后拯救了四个盘点追平了比分。不过乌克兰小将调整了节奏,在最后的10分当中砍下8分,有惊无险拿下首盘。

  先丢一城的马萨洛娃并没有气馁。她在第二盘提升状态,四次破发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前四局两人陷入了破发大战。科斯秋克在第九局再次完成关键破发,之后顺利保住了发球胜赛局,在这场耗时近两个小时的战斗当中笑到了最后,也斩获了个人迄今最具分量的冠军。

标签: 澳网青少年乌克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