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克服46次失误困境 晋级八强将战孔塔

2017年01月23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庆祝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八个比赛日的赛事。赛会二号种子、六冠王小威廉姆斯遭遇16号种子、捷克人斯特里科娃的顽强抵抗,经过1小时45分钟苦战以7-5/6-4击败对手,率先晋级下半区八强。九号种子、英国人孔塔以6-1/6-4淘汰了俄罗斯人马卡洛娃,将和小为争夺四强名额。

  今年的澳网冷风阵阵,女子单打中前六种子目前仅有小威和普利斯科娃存活。距离塞雷娜首次参赛已经过去了19年、首次夺冠过去14年,她仍是冠军的主要竞争者。尤其是在科贝尔早早出局之后,美国人还迎来了重登世界第一的机会。斯特里科娃世界排名第16位,澳网最好成绩为第四轮。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小威全胜,黑珍珠今年状态稳定获胜希望较大。

  首盘比赛小威一上来就0-40落后随即被对手破发,不过斯特里科娃也在第二局双误送出破发点被小威回破。第三局二号种子发球依旧糟糕,连丢四分之后再度被破,第五局她还有颜色,lovegame回破追至2-2平。第七局小威连续送出三个主动失误,捷克人再度破发。第八局美国人再度追回,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第十局小威先后逼出了四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都被对手一一挽救。第12局又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小威才在第八个盘点上破发,以7-5艰难拿下首盘胜利。

1/13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四轮比赛,小威廉姆斯7-5/6-4淘汰了16号种子斯特里科娃,晋级八强。新浪体育 李欣/摄 (发自墨尔本)

  第二盘第四局斯特里科娃先后三次浪费局点机会,平分之后小威的正手制胜分逼出破发点,捷克人的失误让对手完成破发。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破发点,第九局进入塞雷娜的发球胜赛局,她一局送出三次主动失误让对手回破。第十局黑珍珠卷土重来,她在30-30平之后连下两分,凭借关键破发以6-4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05分钟,小威在制胜分方面以28-9遥遥领先,失误也46-14多送出32分,总得分仅仅是72-66领先六分。

  孔塔去年在澳网杀入四强一鸣惊人,今年她在悉尼顶级赛拿下冠军,已经击败了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等好手,新赛季保持不败。马卡洛娃曾在澳网闯入过四强,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两人此前有过扫次交手,孔塔三战全胜。

  首盘比赛英国姑娘在对手的首局就完成破发,很快就已经是3-0领先。第六局她直落四分再度破发,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声夺人,首盘两人得分比为25-11。第二盘如梦方醒的马卡洛娃在第四局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4-1的领先。此时孔塔又找回了最佳手感,她在第七、第九局连续破发,连得四局之后5-4带出了发球胜赛局。在0-40落后的局面下,她连续得分保发6-4淘汰对手。

  (小酒)

标签: 小威澳网斯特里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