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终在澳网进八强很激动 已和费德勒合影过

2017年01月22日21:4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穆古鲁扎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22日,2017年澳网继续女单第四轮较量。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穆古卢扎发挥出色,以6-2 6-3完胜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八强。

  两盘比赛,穆古卢扎都早早完成了破发,自己的发球局则无一失手,最终仅耗时1小时05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2014年和2015年,穆古卢扎在澳网都止步十六强,前一年输给A·拉德万斯卡,第二年则是苦战三盘不敌小威廉姆斯。而面对科斯蒂亚,西班牙姑娘没有让失利重演,整场比赛打出了18个制胜分,这场速胜也最大程度上减轻了比赛对她大腿伤势的影响。

  西班牙人在前几轮中表现出的起伏与不稳定因素,在本场比赛中也无所遁形,她开局就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整场比赛都非常专注,而且打得非常积极主动,”穆古卢扎说,“这场比赛对我而言很重要,过去三年,我有两次都倒在了这一轮。这是我第一次闯过这一关。我终于进八强了,所以我特别激动!”

  穆古卢扎的巅峰水准,普遍被认为是去年法网期间的表现。这次澳网跻身八强之后,她有可能在下一轮对阵世界第一科贝尔,西班牙姑娘表示想要复制法网的成功绝非易事:“我觉得这两种场地类型差别很大,而且现在距离去年法网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我觉得那已经很遥远了。说实话,我不会拿自己去和那时候的水准相比。”

  “我会和平时一样,按部就班地备战,我知道她现在是世界第一,但是我和她交手过很多次了,每一次都是苦战。对阵科贝尔,可以称得上是我最艰苦的比赛之一了。不过,我还是很期待,没有什么比赛能比和世界第一交锋更精彩的了。”

  此外,穆古鲁扎表示自己最想合影的人是费德勒,“我已经和费德勒合影过了,三年前左右。(除了网球选手),我喜欢音乐,可能会想和碧昂斯或者蕾哈娜合影吧。”

标签: 费德勒穆古鲁扎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