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不敢相信能进决赛 对总决赛资格毫无期待

2016年10月01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娃科娃

  新浪体育讯  中国,武汉 -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6赛季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在晚场的焦点之战中,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发挥神勇,直落两盘横扫4号种子哈勒普,首次击败对手的同时也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第一个巡回赛女单决赛。

  与经过一场苦战率先晋级决赛的齐布尔科娃相反,科维托娃在半决赛中的获胜进程显得十分高效率:她仅耗时67分钟就以6-1 6-2横扫了哈勒普,在这项自己两年前曾经夺冠的赛事再次打进决赛。

  “这太不可思议了。在来到武汉之前我没预料到自己会有这样的表现,”科维托娃说:“其实我的身体状况还是很一般,但是我很开心自己没有放弃,无论如何,我今天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给对手施加了足够的压力。”

  在她状态出色的时候,巡回赛场上没有几个球员能够与科维托娃抗衡。但是本赛季对于科娃而言却一直不太顺利,受困于低迷的状态和大大小小的伤病,她整 个上半赛季都表现不佳。直到八月份的里约奥运会,科维托娃才终于找回了自己,一路打进四强,最终在半决赛中惜败给最后的金牌得主普伊格。

  她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虽然奖牌的成色并非最完美,但它实实在在地减轻了科娃肩上的沉重负担。“奥运会四年才有一次,对我而言这项比赛真的非常有分量。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一家人都喜欢看奥运会的比赛,所以这是很特别的存在。”

  “从休赛期一直到里约热内卢,我都一直在努力争取一枚奖牌。拿到铜牌之后我的压力减轻了很多。”

  科维托娃在美网打进了第四轮,输给最后的冠军科贝尔。来到亚洲赛季之后,她的状态继续回升。科维托娃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一直以来都是她状态的直接体 现,而在面对哈勒普的这场半决赛中,她的失误控制得极为出色。整场比赛,科娃仅打出16个非受迫性失误的同时,轰出了34个制胜分,进攻状态堪称惊人。

  这场胜利将科娃带入了她本赛季首个巡回赛女单决赛,如果能在决赛中击败齐布尔科娃,科维托娃将继续保留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希望。

  “实际上我一直没有任何期待。我真的很喜欢打那样的大赛,观众们都很热情。当然,明天我会全力以赴,”科维托娃继续说:“我觉得齐布尔科娃又进步了很多,所以比赛一定会很艰难,我会拼尽全力。”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奥运会武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