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第11日看点:大小威盼会师 科贝尔维尼力阻

2016年07月07日0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出战小威出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公布了正赛第11日赛程,女单赛场将决出最终的决赛阵容。半决赛对阵形势是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vs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的维斯尼娜,澳网冠军科贝尔对阵五冠王大威廉姆斯,以下是详细看点:

  中心球场 北京时间20时

  第一场 [1]小威廉姆斯vs维斯尼娜

  自从2014年美网夺冠以来,小威廉姆斯在连续八个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闯入四强。当人们都在讨论世界第一在澳网和法网双双屈居亚军时,塞蕾娜却在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还是大满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无论在第二轮面对麦克海尔先输一盘,还是第四轮与库兹涅佐娃一度胶着,小威都即使提升表现拿下比赛,快要35岁的号种子丝毫没有疲态。

  下个月将迎来30岁生日维斯尼娜可以说是女子赛场的“励志姐”,年初澳网在资格赛就被扫地出门,她此后却接连突破,职业生涯首次来到大满贯四强。俄罗斯人在上轮击败了草地实力不俗的齐布尔科娃,她将在温网后刷新个人排名新高。两人此前四次交手小威保持全胜未丢一盘,不过最近一次已经是三年前的中网。在草地上的首次碰面,世界第一还是占据更大的胜面。

  第二场 [8]大威廉姆斯vs[4]科贝尔

  相比于年轻一岁的妹妹,大威廉姆斯能够来到四强更让人意外--还有些许感动。36岁的美国老将上一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还是2010年的美网,而在全英俱乐部更是七年没有走到这么远。当时的维纳斯曾经在十年内八进决赛、五次问鼎冠军奖杯,是毫无疑问的草地女皇;而去年之后她依旧坚持在赛场,创造着大满贯的出赛纪录,已经是职业赛场的胜利者。

  科贝尔迅速走出了法网首轮出局的阴影,重新出发的德国人在上一轮击败哈勒普展现出夺冠的实力。在追平自己温网的最佳战绩之后,她也将在下周重新回到世界第二的宝座,甚至有理论上冲击世界第一的可能(小威出局科贝尔夺冠)。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科贝尔3胜2负,唯一草地交手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她两盘抢七胜出。年轻八岁的科贝尔更被看好,而大威也不乏继续前行的可能。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大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