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斯蒂文斯逆转巴西一姐 埃拉尼首轮出局

2016年05月01日11:2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埃拉尼首轮出局埃拉尼首轮出局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4月30日,2016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美国小将斯蒂文斯三盘以3-6,6-3,6-2逆转巴西头号女单佩雷拉,斩获2016赛季强制顶级赛首场胜利。

  “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获胜后斯蒂文斯说道,“她的打法非常特别,所以很难对付。不过很开心我能够逐步提升状态,最终取得胜利。”

  斯蒂文斯是本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之一——她在奥克兰站、阿卡普尔科站和查尔斯顿站收获三个冠军,但是大赛表现总是不尽人意,澳网、印第安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都是首战出局。而这样极端分化的表现似乎要在马德里站首轮延续,她在挥霍开场两个破发优势连丢六局送出首盘。

  不过美国人这次没有一蹶不振,第二盘她依旧率实现两次破发先发制人。尽管佩雷拉追回了一个,但斯蒂文斯稳定的保住发球胜盘局,将大比分扳平。相比第二盘的拉锯战,决胜盘节奏加快,美国人最终用了两个小时实现逆转,收获开门红。

  “我只要保证自己比对手多打一拍,然后积极跑动。”她笑道,“我需要足够的耐心。”

  斯蒂文斯的世界排名徘徊在TOP20门外,今年她只要能在一站赛事中赢球最终就会夺冠。不过这次情况怕是没有如此简单,美国人第二轮将对阵资格 赛球员提格和卡萨特吉娜之间的胜者。俄罗斯人在查尔斯顿站半决赛和斯蒂文斯交过手,但是她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后者翻盘,三盘落败。

  在夜场比赛中,法国好手科内遭到了本土外卡球员巴多萨-吉伯特的挑战,但是在比赛进行到2-6,6-2,2-2时西班牙人因为突然抽筋被迫退 出。巴多萨-吉伯特出生在曼哈顿,七岁时搬回西班牙居住,她去年赢下了法网青少组女单冠军。这是科内本赛季的首场红土胜利,去年她在法网杀入了第四轮,面 临不小的保分压力。

  当日还有两位种子球员出战,12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4-6,6-3,6-4逆转维克梅耶尔;15号种子埃拉尼5-7,5-7不敌吉奥尔吉首轮出局。此外,马卡洛娃以6-3,6-4击败贝克,麦克海尔6-0,6-4送蛋弗莱德萨姆。

  双打赛场上,5号种子加西亚和穆拉德诺维奇以6-4,7-5淘汰格罗恩菲尔德/范德维,至此法国组合已经收获了10连胜。算上联合会杯对阵荷兰 的关键双打,加西亚和穆拉德诺维奇在迈阿密站之后就没有输过一场球,捧走了查尔斯顿站和斯图加特站(在这里她们击败了世界第一组合辛吉斯和米尔扎)背靠背 冠军。7号种子纳瓦罗/穆古卢扎以6-4,7-6(4)力克达布劳斯基/罗迪尤诺娃同样收获开门红。徐一璠/郑赛赛首轮对阵卡萨特吉娜/西格蒙德,三局过 后德国人因为眩晕无奈退赛,保送中国组合晋级第二轮。

文章关键词:斯蒂文斯埃拉尼马卡洛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