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拉德万斯卡进4强 科贝尔将战科维托娃

2016年04月23日0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德万斯卡拉德万斯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总奖金额为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在斯图加特结束了1/4决赛的的争夺。头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以6-2/7-6(8)淘汰普利斯科娃,将和本土黑马西格蒙德争夺决赛权;二号种子、卫冕冠军科贝尔以6-2/6-4轻取西班牙甜心纳瓦罗,五号种子科维托娃6-1/3-6/6-0淘汰四号种子穆古鲁扎,两人将在半决赛交手。

  拉德万斯卡今年除了拿下深圳站冠军之外,还在澳网等三项赛事中打入四强,世界排名也稳居TOP3。普利斯科娃在闯入TOP10之后却陷入了低迷,近来四站赛事三次首战告负,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18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拉德全部胜出,去年三战三胜未丢一盘。

  首盘比赛拉德一上来就破发2-0领先,此后两人互破之后保持着3-1的破发优势。第八局来到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还是三度被破2-6告负。第二盘捷克人在第五局破发之后保发4-2领先,拉德万斯卡在第八局回破扳平,随后的第11局狂救七个破发点,把比赛拖入抢七。在浪费了三个赛点之后,她以10-8的比分险胜。她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德国资格赛选手西格蒙德,后者以6-1/6-4爆冷击败了六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

  澳网夺冠经历了一段低潮之后,科贝尔在迈阿密和查尔斯顿闯入四强呈复苏态势。去年她曾经在查尔斯顿和斯图加特连冠,在红土上有相当强的实力。纳瓦罗目前的世界排名在第11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科贝尔3胜2负,不过唯一一次红土是纳瓦罗在2014年的斯图加特获胜。

  科贝尔一上来就手感火热,前三局仅仅丢掉两分3-0领先。第五局她挽救了破发点保住4-1的优势,第八局来到纳瓦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班牙姑娘15-40送出两个盘点,科贝尔在第二分上得手6-2先胜。第二盘二号种子在第六局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第九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却在30平之后连丢两分被对手破发。不过纳瓦罗在关键局中没能顶处压力,科贝尔再度破发6-4击败对手晋级。

  1/4决赛唯一一场TOP10的直接对话在穆古鲁扎和科维托娃之间进行,两人都曾经在红土赛季取得过佳绩,同时今年也都还未给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她们此前的唯一交手是去年的总决赛,穆古鲁扎决胜盘7-5险胜。

  首盘比赛一上来各自保发之后,科维托娃两次破发连得五局6-1先胜。第二盘穆古鲁扎在第六局直落四分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凭借着本盘唯一一次破发,四号种子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科维托娃一上来就破发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穆古鲁扎也毫无反击的机会,捷克人一共三次破发之后6-0送蛋拿下这场胜利。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