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巴博斯力克利斯基 孔塔遭红土开门黑

2016年04月19日11:0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巴博斯巴博斯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18日,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开始了首轮较量,巴博斯直落两盘以7-6(4), 6-3的比分击败了德国球星利斯基晋级,为红土七连败画上了句号。

  “我很开心能够在中心球场打晚场比赛,而且今天还有隆重的开幕仪式。”巴博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利斯基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取得过很多非常好的成绩,而且她今天还是主场作战,所以我努力让自己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而且在比赛中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比赛开始后巴博斯就给利斯基施加了很大压力,第一盘匈牙利姑娘在第八局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并以5-3领先对手。虽然在第十局时巴博斯没能把握住这个发球胜盘局机会,但最终她还是在抢七局以小分7-4赢下了首盘。

  “这站比赛我的体能教练也来了,他说我的移动不是很好,”在被问及自己哪些方面还能继续提高时巴博斯笑着说道,“这是我法网后第一次在红土比赛,所 以我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这站比赛是室内比赛,这对我的发球比较有利,可以帮助我更好地完成这个过渡。移动方面还需要再调整,我从小就在红土场上打球,我 喜欢红土,所以没什么问题,我只是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的步法移动。”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利斯基面临更为不利的局面,她以1-5大比分落后于对手。虽然最后关头德国人化解了对手两个赛点,将最终巴博斯还是以6-3的比分赢下了第二盘。整场比赛用时刚过90分钟。

  “第二盘最后阶段,可能是觉得再不拼就没有机会了吧,她开始加大了击球力量,而且发球也更好了,发球是她非常大的一个武器。”巴博斯继续说道,“我很开心能在5-3时结束了比赛。在5-1时,我基本就只是在发球,有些一发其实质量也挺高的,但她还是能直接打出制胜球。”

  上个赛季巴博斯的红土赛季只是在开局阶段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马拉喀什站打进了女单决赛,但之后她便遭遇了七连败。本赛季匈牙利人在单打比赛中的 表现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状态稳定,她在深圳站、圣彼得堡站和卡托维兹站都打进了八强。此外还在迈阿密站闯进了16强,并将澳网冠军科贝尔逼入了一场三盘 大战。

  “去年很有意思,其实我的表现比我的实际成绩显示的要好很多。在赛季初我打了很多资格赛,我连续八站比赛都打了资格赛,可是虽然我进了正赛后又很快 就输了。我赢的比赛是我输掉比赛的两倍,可是我的排名并没有得到提高。去年我在一个红土比赛中打进了决赛,但决赛我打得不太好。后来我在法网输给了科贝 尔。”

  “今年我已经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我期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跟去年底的排名相比,我现在的排名已经提高了很多。我是最后几个到这儿的,我只想打 单打比赛,所以我把这站比赛当做是一个很好的练习机会。我努力享受着比赛的乐趣,并在这站比赛中让自己慢慢适应红土比赛,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下一轮巴博斯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穆古卢扎,后者之前曾在多哈站16强比赛中赢过巴博斯。

  在周一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2位的孔塔红土赛季首战折戟,以两个3-6不敌本土球员弗莱德萨姆。“红土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这样的结果 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在意料之中的。她今天的表现比我好。我很开心我还能继续参加双打的比赛,我也很期待。法网前在红土场上的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额外的 收获。”

  “这是我第一场红土比赛,差不多有一年没打过红土了,所以我需要让自己稍微放松一点。我很期待各种挑战,也期待自己能不断得到提高。”孔塔笑着说道。

文章关键词:斯图加特赛巴博斯利斯基孔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