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托维茨赛齐布娃横扫意美女 打破25个月冠军荒

2016年04月11日08:0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齐布娃夺冠齐布娃夺冠

  波兰,卡托维兹 - 当地时间4月10日,在卡托维兹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以6-4, 6-0的比分战胜了在本站比赛中三次打进决赛的吉奥尔吉夺冠,这是斯洛伐克人2014年以来首次斩获WTA女单冠军。

  今年是吉奥尔吉连续第三年在卡托维兹站打进决赛,不过齐布尔科娃在决赛一上来就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在比赛进行到 5-2,齐布尔科娃的发球胜盘时吉奥尔吉完成了一次反破发并缩小了与齐布尔科娃之间的比分差距。不过最终斯洛伐克人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时把握住了机会,以 6-4的比分赢下了第一盘。

  包含第一盘最后一局在内,齐布尔科娃自此开始一共连赢七局,直落六局拿下了第二盘结束了比赛。

  “感谢大家这周一直来给我们加油,今年能再回来参加比赛感觉非常棒,希望明年我能再回来。”吉奥尔吉在颁奖典礼上说道。

  2015年由于接受了跟腱手术,齐布尔科娃有五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这也使得她的排名跌至了第62位。不过在卡托维兹收获的这个冠军可以将她的排名带回到前40名之内,有望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获得一个种子席位。

  “我想感谢卡托维兹这个城市,你们举办了这么友好的一个赛事。”齐布尔科娃在发表冠军演讲时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在波兰打比赛,感觉就像是在家里一样。非常感谢大家!”

  “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我准备得非常充分,战术制定得也很有效。比赛过程中我很好地执行了自己的战术,而且今天我对她战术的解读也很好。今天的比赛中有很多比较容易得分的机会,我也都把握住了,这一点也很重要。”

  “每一个细小的进步可以让我慢慢接近我的目标,在最近这几场比赛中我都做到了这一点。在这几场比赛中我的表现证明了我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员,我希望能继续以这样的状态打下去。”

  在女双决赛中,日本组合穂积绘莉和加藤未唯苦战三盘经过决胜盘抢十以3-6, 7-5, 10-8战胜了伊瓦科涅克和梅尔尼科娃夺冠。

文章关键词:齐布娃吉奥尔吉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